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08 22:33:30| 人氣904|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抗議老天,我任性到底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要做無謂的掙扎
即使你拿刀子劃過手臂流出鮮血
站在滂沱大雨中失魂落魄
用你最愛的搖滾樂轟炸耳朵
不吃不喝不睡不再開口說話
躺在床底下的冰冷地板以近距離觀察床板
把一頭長髮胡亂剪成狗啃模樣
卯起來飆光最後一滴眼淚
又怎樣呢

不想掛掉電話
但我說不出話來
電話一掛
你便像一抹空氣
消失在更加凝結的空氣中
忽然之間你我所有連結通通斷線
但電話還是要掛上的

我的日夜牽掛
你的偶爾想起
無能為力是我最深的哀傷
但願我知道什麼才是通關密語
那就不怕你一直無語而我胡言亂語了
但我已經把我的聰明通通用盡
而聰明可是你在我身上所看見唯一欣賞的質地
除了聰明便再也沒有其它了
你從來不像其他人肯定我的溫柔我的堅強我的其它
而即使是這樣唯一的可愛也幫不上忙

我已經陷溺得太深太深了
一直在原地瘋狂旋轉的我
在今天有了一個更加瘋狂的想法
如果我一直就在這裡鬼打牆繼續旋轉著
說不定有一天就把這原地給貫穿了
於是乎,原本抗拒轉身離開、另謀出路的我
竟也離開了原地,有了一個全新的出發

---------------------以上是Melrose打電話給我之前正在寫的-------------------

親愛的Melrose
當我任性地說要跟老天爺抗議到底的時候
我是非常認真且憤怒地示威著
我就是要自虐到死看老天爺要怎麼讓我好命下去
對生命很早就失去了盼望
這是我自己個人根本的問題
如果我從來沒談戀愛呢
說不定我更早一點便結束了我早就懶得再活的生命
我都已經這麼懶了,還是讓我從小到大這麼順利
這是怎麼回事呢
看見我教的小朋友也不見得比我還懶卻只有那一點點的好運
有時候自己都覺得超沒天理,心虛到沒什麼好說的

等著要死掉,卻一直還死不掉
小時候以為自己活不過十八歲
轉眼間,卻已經快活到兩倍的年紀了
要填充這麼多的分分秒秒
於是,我動手做過許多事情
於是,超級會找理由的我也為我的存在找了一堆理由
說服自己,卻又清楚知道自己從來就沒被完全說服
我懶得掙扎了吧
看起來就很像被說服了
把使命、責任穿在身上,假裝自己就跟大家一樣正常
但我知道一個不小心
棋盤上的棋子就會散落到一個不剩
因為我什麼都不要
所以就可以什麼都不要了

就敗在愛情這件事上,這是一種很表面的說法
可以安慰自己或別人至少我還有其它成功
但真是這樣嗎
還是,其實我根本什麼都是虛無的
沒在用心活的人能成就什麼呢
我是一個擅長鼓勵人逐夢的人
當我回頭看,童年時期的我就已經很擅長做這件事了
算是天生的本領吧
於是,超會找理由的這件事有了極為正面的副作用
幾個有緣人便勇敢逐夢去了
卻不知道把夢想汽球交遞給他們的人自己其實是沒有夢想汽球的

親愛的大家
我是沒有夢想的
這是我可以陷在一個地方老死的根本原因
Uncle Frank以前說『軟土當路』,好像我很有勇氣
不是這樣的,能在大誠待下來是大家一直給我機會
而我反正無所謂,能做什麼就做什麼
曾經表述的那些都可以看作是應景的胡言亂語
其實,我根本什麼都不要
我只是懶得活卻還活著
做點什麼說不定就發現了活著的動力
就不需要總是應景的又去找一堆有的沒有的理由
所以其實一路還做了不少事呢

知道有人能夠和幻覺相安無事地一起存在著
還得了諾貝爾獎
這給了我一點信心
說不定我也能這樣和我的無心相安無事地繼續存在著
或許我需要的只是百憂解
只是藥可以降低感覺的強度卻不能讓感覺從此消失
當你在分析諮商師如何分析你並早一步知道他將要說出的話
沒什麼好懷疑的,你就是沒救了
I am a hopeless case.

所以我要繼續任性下去
反正又不用特別用力
我就是這副死德性了
繼續跟老天爺抗議
不讓我死,不給我活,那我就懶給祢看
都說我好命是吧
就看祢要怎麼安排讓我繼續好命下去
既是天生反骨就要反到一個天荒地老的地步

或許正因為自己爛命一條
看到別人能好好活卻不好好活就反而特別雞婆
如果你曾經被我鼓舞了或從我身上得到了一點力量
看到這裡,千萬不要覺得被我欺騙了
雖然我真的有把死的說成活的本事
但那是因為你們自己把活的誤以為是死的了
我只是旁觀者清又擅長說服這件事而已
真的要去努力實現你們的夢想
沒有夢想的人真是太慘太慘了

我需要再提醒大家我是瘋子這件事嗎

親愛的Melrose趁著還有點醉意卻意識hyper
從美國打電話給我,說是凌晨失眠剛好找到我這個倒楣鬼
好朋友,我明白沒那麼剛好啦
雖然妳說醉酒比較敢言吧
但其實妳還是字斟句酌著
一邊聽著妳邊說邊傻笑,一不小心就又把聲音吃掉,我耳朵很吃力呀
一邊想著自己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啊
還要朋友藉幾分醉才能自在地表達關心
聊了個把鐘頭,戰戰兢兢地給我建議
天知道我有多難被說服
但她說了一句經典
當我說它是句經典的時候,Melrose爽朗地笑了
掛掉電話前還要我親口再覆述一遍

改變(離開)也許會讓你遇見另一個人
也說不定反而才能讓你擁有得到現在的這一個

不只是Melrose,Galatea前幾天透過MSN也表達了關心
兩個人不約而同很想積極參與我的下一段
我相信還有其它默默關心我的人也在看時機
但先這樣吧
瘋子一時半刻很難清醒
而瘋子到底是清醒的還是不清醒的大概也沒多大差別吧
在我精疲力盡之前讓我原地旋轉吧
或許也可以順便因為暈眩而看不見K離去的背影而忘記悲傷

親愛的Melrose
為什麼要擔心我的靈魂被收編呢
為什麼要擔心我被催眠以至於到最後會認為全都是我的錯呢
即使在我如此歇斯底里的時刻
我都還清楚地知道我和他要各負一半責任
今天的局面當然不是我一個人的選擇結果,也是他的啊
我沒有控制住脾氣,他也沒有努力處理我的不滿
這世界上沒有任何人可以催眠得了我
即使是我崇拜的K先生也一樣
我的靈魂?
What if I am soulless?

妳這麼說著妳的擔心的時候,我想起了Stings
早在唸大學的時候,他就擔心我的靈魂會因為K而不再如何如何
你們是怎麼了,就算我有靈魂,它到底有什麼令人期待的
從小大家好像都對我充滿期待
好像我會掀雲翻浪做些什麼了不得的事
可是你們都親眼看到啦,我就只是這樣而已,平凡得很
有時候,當我特別清醒的時候
我甚至發現,我說想要結婚生子做家庭主婦根本就是個幌子
那不過是一件大家都不期待我去做的事而已
這樣的假夢想不過是我天生反骨的另一個例子
如果我做了大家都不期待我去做的事
而我又令人意外地把它做的很好
那我應該會很有成就感吧

所以,我就只是個瘋子而已嘛
而且我任性到底了
我不違抗老天,但也別想我會順從上帝
我就是要懶到底了
這一次說得很明白了吧
我看祢怎麼辦

台長: 老鼠人
人氣(904)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晴時多雲偶陣雨 |
此分類下一篇:我親愛的偏執狂--Not Your Ex.
此分類上一篇:我誤會上帝的微笑了嗎?

Melrose
老實說,我是真的醉了哪!說了啥或聽了啥都不記得啦。隔天起床只記得老鼠人低慢的語調,還有就是那句「改變」的經典(?)。其實我想說的是,不要那麼害怕改變。你,卡爾也是。各有各有的恐懼改變,所以兩個人一起才僵在這裡。

原地打轉將地打成洞,是個解套的方法。需要極大的怨力能量,在將地打穿之前,一次又一次爆發,會不會在把洞打穿之前,變成超級怨婦,將自己與卡爾一起消耗殆盡?

這個方法好嗎?還有這又跟老天有什麼關係?(歪頭在想,老天很無辜啊,既然歪了頭就順便回頭想想我那恐怖的婚姻恐懼症,有一大部分的原因是由於我的不想改變,抗拒改變。結果結了婚也很好啊。沒啥大不了的。恐怖片裡,最恐怖的時候都是鬼怪尚未現形的時候,未接觸的無知恐懼如想像如氣球吹成無限龐大。

你希望卡爾改變的同時,也許也可以有一點改變。

一點點個人的經驗淺見。


PS.老天無辜耶,又不是老天讓卡爾愛上你的,或你愛上卡爾的。如果你不決定愛上卡爾就算卡爾打了幾百通電話也一樣。你與卡爾都有自我的意志,沒啥好抗議的啦!如果卡爾沒有自己的意志,是老天的奎儡,老天讓卡爾去愛這個女的,他就去愛這個女的,你還會喜歡卡爾嗎?
2007-06-09 04:44:57
Melrose
嘿嘿
根據我幾門心理諮商課的有限知識:
老鼠人你這句話是典型的心理諮商迷思。

「當你在分析諮商師如何分析你並早一步知道他將要說出的話,沒什麼好懷疑的,你就是沒救了」

許多人都可以早一步 知道心理諮商師要說的話,一來是因為自己的問題自己最清楚,二來是心理諮商師的諮商步驟有一定的準則,很好預測。
我看過心理諮商師,知道他們在玩什麼,當初也覺得自己無藥可救,後來才知道覺得自己 Helpless, useless 是低潮的普遍症狀。並想讓自己放著爛,看看可以爛到什麼樣子,低到那種程度(聽起來很耳熟吧?)

事後再回頭來看,才發現自己沒有這麼糟。真的,一點經驗之談。
2007-06-09 05:14:23
Sophia
所以我叫你們不要理我發神經病啊
都只是過程而已
某些時刻,當我站在另一個位置
我就能夠把妳跟我說的話跟自己說一遍
但是呢
問題仍然卡在我沒有理解的困難卻知易行難
未來的我或許已經在微笑地看著現在的我
但我不能直接跳過去呀
該有的過程還是要一點一滴經歷

我還是氣老天爺
其實氣誰不都是一樣
推敲原由到極致還是氣自己啊
只是現時的我太不堪一擊,又不能隨便怪罪別人
就先把一切通通推給祂,祂最大,祂承受得起
放給它爛,爛到一個不行,又能爛到哪裡去
反正物極必反
時候到了還不就那樣

嘿~~~我知道我很弱,但可以對我有一點信心
我不會變成內心充滿怨恨的棄婦
目標達不成才會讓人心理不平衡
如果目標不再是個目標就沒這樣的問題了
骨子裡好強的我比較可能變成單身貴婦吧

瘋狂原地旋轉的我應該會突然有一天緊急煞車
用力一踏跌下去或跨出了下一步
不見得像表面那樣被動等待命運安排
原地旋轉也可能只是慣性使然
一旦摩擦力增加了而我又根本沒在施力,很快地也會止住
只是在我人生路上留下了一個積了點淚水的小窪而已
死鴨子嘴硬,我自己會去自圓其說的
還沒到對人生絕望的時候吧
沒什麼期待但總可以等著看所有意料之外
就這樣啦,不強求也不追求
我就放給它爛了
哎呦~~~這會兒連抗議老天都有點懶了

總之,不要為我擔心
好命女的大腦裡內建有防爆裝置
雖然總是有驚險的時刻
除非我整個腦子都報銷了
都會沒事的
謝謝你們的關心喔:)
2007-06-09 10:30:05
老鼠人
哇哇哇...pchome的新功能真的很恐怖
隨便點都看得到我在鬼打牆

很開心已經將『錯過是為了遇見』想法內化
很開心大腦裡的防爆裝置仍然正常運作

如果像我這樣一個固執到死又拼命鬼打牆的人都過得去
雖然多花了幾年光陰,還是會想通
絕大部份沒那麼固執到死的人更應該要對自己有信心
只是一時卡住了,千萬別失去了希望
2010-04-24 16:33: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