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0 17:17:21| 人氣13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以為是的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完了這篇文章

我才知道之前老爸跟我說的是什麼

那時我卻還跟他吵起來

現在 ... 我懂了

*-*-*-*-*-*-*-*-*-*-*-*-*-*-*-*-*-*-*-

成大醫學院護理系副教授趙可式發現很多人為了種種原因,
堅持要求醫師使出「十八般武藝」,繼續急救明明只剩最後一口氣的親人,
使得患者受盡痛苦,含恨以終。

她昨天在台中市舉辦的安寧療護傳愛志工培訓班中,講了多起實例。

趙可式說,有位七十三歲老太太得知自己罹患乳癌後,
清楚交代後事,然後安心地接受治療。

四年後,癌症復發,並轉移到肺臟、肝臟、腦部和骨骼,
她自知來日無多,不但簽下「不急救」的意願書,
並且交代兒孫在她往生之日,不要驚擾她,
只需安心念佛,送她上西方極樂世界。

沒想到,老太太瀕臨死亡前,有個兒子聲稱在遺產問題尚未擺平,
兄弟姊妹還沒取得共識前,醫師絕對不能讓她斷氣,
否則就要控告醫師有醫療疏失,醫師只得依他之言全力搶救」,
經過多次電擊和心外按摩,這位老太太死前幾乎已被震得「粉身碎骨」。

另一位篤信天主教的八十九歲老人樂天知命,
七十歲那年就寫好「生前預囑」,希望子女在他臨終前,
不要給他插管開洞,讓他安詳的返回天國。

然而,真的到了他病入膏肓,多重器官衰竭之際,
子女擔心被鄰居批評不孝,同時為了讓住美國的大哥見老爸最後一面,
硬是要求醫師救到底。

趙可式說,這名老人死前意識清楚,渾身沒穿衣褲,
插了十幾根管子,他沒辦法說話,幾度要自行拔掉管子,
護士只好綁住他的雙手,他又用腳踢表達心中的怨憤,
由於扯掉導尿管造成血尿,護士又綁住他的雙腳,
結果他被五花大綁地躺在加護病房,躺了兩星期,不斷流淚。

最後長子總算趕回台灣,但是任憑所有子女聲聲呼喚,
老人轉頭閉眼,硬是連看都不看,在無聲的抗議下,嚥下最後一口氣。

台長: 小小瓶
人氣(13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文章 |
此分類下一篇:自以為是的愛II

死是要有尊嚴的
不能為了 [假的孝順]或[其他因素]
我阿嬤就是一例
我建議不要急救
她那號稱第二孝順的么兒
堅持要
結果肋骨全部壓斷痛苦而死
真是么獸的兒子
2007-11-21 07:45:30
版主回應
超夭壽的。。。
感覺很痛= =
2007-11-21 23:29:11
弦上月牽
所以我跟我媽說
妳什麼時候寫遺囑
我會給你放棄急救喔
說完
我媽都冷眼看著我..
用一種我真命苦的感覺
2007-11-26 20:18: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