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5 08:08:16|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留學生廚房菜譜(一)---Streamed bun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神吧。這可是生平第一次做饅頭唷。還是在遙遠的英國。


同學都覺得很不可思議,不過,就是因為想吃,所以才會想辦法的。


以前我家老娘每兩天就做一次饅頭,我也是吃的很容易,事實上都是我家老爸吃的較多。我根本不當一回事。

沒想到,來英國後,這樣的家鄉味,遠勝於又甜又膩的蛋糕。

做法:

Strong flour 500g + self-raising flour 500g + Yeast 3g + water = Dough

再將 Dough用溼布蓋著放在溫暖的地方(我放在heating上)讓Dough發酵膨脹。

大約40分鐘後,再將麵團揉過一次,醒10分鐘。

揉成長條狀用刀切成一小塊狀,放進電鍋蒸10~15分鐘。

大功告成。


{註:Strong flour 高筋麵粉,麵粉較細緻。
Self-raising flour 中筋麵粉,俗稱自發粉。中筋。但我怎麼弄都發不了。
Plain flour 低筋麵粉,做蛋糕用。}






其實,我不是愛吃饅頭的。只是,當你咬著這樣的東西時,會想起很多事。

和著大麵團時,會想到台灣的老娘及家人,好友。

這樣感覺會與他們相近些。

台長: 蕃薯王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