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1-22 20:11:11| 人氣1,16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每天小事情累積起來的"歲月"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禮拜就要過年了,默默的我已經連續兩年都在山上過年
趁著今天休假一天,來把一些照片整理整理,說說這陣子發生什麼事情吧



發現庫存照片好多風景照,一時不知道該從何交代起,大概會斷斷續續一些片段呈現吧

(然後可能圖文不符哈哈)

那天,有一組團體,當中有兩個小妹妹到櫃檯借玩具,
我們問:【妳們是姊妹嗎?】
妹妹A搖頭說不是
我們:【那你們叫什麼名字?】
妹妹AB回答出來的是同一個姓氏
於是我們推斷她們是堂姊妹之類的
我們:【那你們的爸媽是什麼關係?】
妹妹AB傻愣
我們:【你們的媽媽是...?】
妹妹A在我們還沒問完時,她就自動說:【我們是同一個媽媽】
當場驚到在場所有人..
不是姊妹....是同一個媽媽..
妹妹阿~你知道你這句話很詭異嘛!!
讓大家以為問到什麼八卦了...........

結果根本是她們一開始沒聽清楚我們的問題嘛!!!




常常在辦手續時,跟客人介紹日出TOUR時,客人總會問:【妳覺得明天會下雨嗎?看得到日出嗎?】

第一次聽到,會覺得恐慌,因為不知道該給出怎樣的答案才能讓客人滿意
聽多次之後,已經很能回答客人了
但有一次,當客人A這樣問我時,我正準備回答,客人B在旁邊就吐槽他
【她又不是氣象局,她怎會知道明天天氣如何】
當下很想站起來跟客人B握手鞠躬
嗯!我又不是氣象局也不是老天爺,我怎會知道呢(笑
我也只能憑藉著氣象預備給予意見

當然...也是有過氣象預報說下雨機率很高,我們集體阻止客人上合歡山看日出,結果客人堅持上去,隔天看到超美的日出的狀況發生過,但這真的要看運氣啦!!老天爺的心思誰摸得著呢?



有一次客人問我在民宿的哪個位置可以看到雲海?
我說平台,平台可以看到很棒的山景跟雲海

但那天天氣很好,雲都在山頂上,沒有在山谷間,所以看不到"雲海"
很想跟客人逗趣,若你想看雲海,我們隔壁就是雲海(雲海景觀山莊)囉!



回信啊最怕遇到幾種狀況,要馬就是把我們當旅行社,把她所有行程貼出來要我們幫忙安排給予意見,基本上如果是中部行程,我還勉強可以應付,最怕遇到北部中部南部加起來動輒很多天的行程...要馬就是天馬行空的行程..把台灣設想得很小很小,以為這個景點到那個景點很近,殊不知是要至少3小時起跳的...當然也有希望我們幫忙布置房間的

其實我對於這塊覺得滿新鮮的,只是對於要花費許多時間布置覺得有點無奈,畢竟人手不足,能幫得忙有限啊!!!!
經過多次溝通後,這位客人才妥協為照片上看起來的樣子~其實這個就花了我們不少時間呢!!!還好最後他成功了!!!!

這個求婚事件讓我們討論起一個話題,【你會希望另一半在大庭廣眾下求婚,或是這樣精心布置房間在國外求婚,或是其他呢?】
我說,我希望是只有兩個人獨處,不會有其他參與者(含知情者)哈哈



每到聖誕節就是收明信片的時刻
去年有點來不及,還好還有收到法國聖誕老公公的賀卡~

期待今年可以收到各國的哈哈



有時候看到我們在櫃檯前徘徊,請不要懷疑
我們在等待每一位即將入住的客人呢

當我們衝向每一台開進民宿的車子,請不要吝嗇,請明確告知訂房大名,這會有助於我們安排停車位及帶房流程喔!



啊!看到這張照片讓我想起,對!!去年集體櫃台翹班去了一個地方
我應該會再額外寫一篇,就看心情吧哈哈




曾經因為這份工作所以被朋友笑說當山頂洞人了
因為當我回到平地,有些東西好陌生阿...
但我也有思考過,如果在平地工作的我,會得到什麼呢?
或許會被逼迫成長,因為肯定有很多很多我負荷不了的壓力跟爭吵
或許會有很多時間跟朋友聚餐,會有很多機會認識更多人
或許我不用錯過過年就可以跟親戚相聚

總會有一個"但"
但我應該不是為了別人而活,那不會是我想要的吧!
目前,就先維持這樣吧!
我不介意當烏龜慢慢爬向終點




如果當你看到櫃檯有人在吃泡麵,可能十之八九會是她哈哈哈哈哈

那不是我們的正餐,或許是點心,或許是那天太餓了,忍不住嘴饞所以...哈哈
如果在晚上還看到櫃檯在煮消夜,不要懷疑你的眼睛,山上低溫真的很容易肚子餓
肚子餓就會想來碗熱呼呼的泡麵哈哈



恩..因為一個意外,所以櫃台桌子上的玻璃片拿到餐廳使用了
這個角度剛好呈現最原木的一面

以往在冬天辦手續都會很害怕手碰到冷冰冰的玻璃桌
還好,今年不會了哈哈



或許你住陽光四人房,想看到日出,或許你住觀星二人房或是星空閣樓想看星星
但這真的要看天氣而定,這種景象不是每天都會有的!

運氣真的很重要(握拳)



瞧瞧我家室友來到山上都學會煮東西了
雖然只是煮火鍋,但是
這件事情真的很令人驕傲,因為連她家人都不一定吃得到她煮的呢~




有一次下班後我一個人走去上面的7-11買東西,那時候走在路上,偶然聽到馬路另一端客人的談話

【兩分鐘就會到?騙人的吧!叫她來走阿】
這時候我心想...你走外側又帶著一個小朋友,走路本來就不快了,而且其實7-11就在那個轉彎處阿!兩分鐘...在你抱怨的時候,我已經抵達7-11了

有時候,面對某些人,我還是會有點無奈
譬如說,當你很認真地跟他介紹,他會擺擺手示意要你跳過這塊,當你遵循他的指示跳過後,後來就會發現他犯錯了,只因為他沒有聽你的介紹
【我來過】【我很熟】【我都知道啦】【你不用介紹了】
這幾句宛如魔咒般,對我來說,這幾句話出現後,更是應該要特別小心的
因為往往就是說出這些話的人出狀況

早餐其實可以不用洗碗,直接放旁邊黑色籃子即可
因為你來過,你拒絕聽介紹,所以你洗碗了

其實附近餐廳有優惠券可以索取
因為你來過,你拒絕聽介紹,所以你失去了這個權益

其實我們帶房是為了讓你更快熟悉房間設備如何使用
因為你來過,你拒絕聽介紹,所以你後來又打電話到櫃檯詢問陽台門怎麼鎖
而我們必須再派人上去講解

其實DIY晚餐要事先告知,因為我們要估白飯的量
因為你來過,沒有了解真正流程,所以讓我們措手不及,深怕白飯不夠吃,餐廳會爆桌

恩...真的會很無奈耶

但也是有遇到非常非常了解流程的客人

他需要的,我們需要的,他都了解



有時候檢查房間時,也會被房間的某一個角落給吸引住
怎麼會有瞬間停住那一刻的感動產生呢




更多時候,我會是理性的那個
大概我的臉太成熟,讓我放不下包袱跟小孩童言童語

但!我可以扮演大姊姊!!



聖誕節那天,我們兩間民宿透過視訊在交換禮物
去年我送了手工木頭吊飾,被稱之年度地雷禮物....




今年我送了聖誕琺瑯杯,倒熱水下去,聖誕樹的白點會變成黃色的
在交換禮物過程中,當他們抽到我的禮物,一直喊著地雷地雷

嗚嗚!!!真是傷我的心..
還好這次讓他們跌破眼鏡也不枉我精心準備哈哈



這次老闆一樣有額外加碼,我跟我家室友一開始就抽走最大獎
所以現在我跟我家室友有情侶背包喔哈哈哈

聽說是可以使用很久很久很耐用的背包!!!
他內部空間深到可以將我的索尼相機放進去呢!!!




有一組客人超可愛的!在這邊住了三天,什麼都好~整個很開朗
在離開前,她穿著可愛睡衣下來送我們她們在NINA巧克力工坊DIY的巧克力聖誕屋

她滿懷感謝我們在她住這裡三天給予的關心及親切
我們才要感謝,感謝有妳這樣的客人讓我們可以繼續下去



錯過了楓紅片片,但時不時會在地上撿到變色葉
紅得剛剛好,讓人忍不住撿起來收藏

這片我就讓給雪人了
另一片我藏在書櫃上的哈利波特書籍中,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發現呢(笑



櫃檯前的多肉小花園越來越熱鬧
這顆"鳳梨"也默默地開了三朵花
我知道開花其實會搶走不少養分,但與客人分享開花的仙人掌也是件美事



貪婪不已的我,為了擁有整片檸檬百里香而每天有香草茶可以喝的小願望

將檸檬百里香移植到更大的容器,希望她可以快快長大



有那麼幾天,不知道自己的胃會想要怎樣的早餐
趁著空閒時間會到廚房自己煎荷包蛋吃

在學生時期,最喜歡點的就是簡單的蛋吐司
兩片吐司中間夾著一顆荷包蛋及一點美乃滋及胡椒鹽,這就夠我滿足了!




正當平地為著空氣汙染煩惱時,我在高山欣賞著這片寧靜

當然
當平地迎接"正常"的冬天時,我在高山忍受低溫的衝擊
這邊這時候8度都算正常了...
還好此刻我躲在房間,是溫暖的~




昨天,有一個客人來借DVD,她突然抬頭問我:【妳之前去原森林支援過吧?】
讓我驚訝不已,一直都是我記得客人,想不到這次換我被記得了

後來查了查發現...這位客人厲害得很
當初她住原森林其實是別人訂房的
隔天打電話來訂房,也在電話中說:【妳是那位帶粗框眼鏡的嗎】
那是去年五月發生的事情了,想不到她到這裡還能記得我
我該高興原來我都沒變嗎哈哈





老實說,我一直很喜歡這個角度的風景
從這裡很容易看出四季的變化
或許再過陣子,這扇窗是可以看到櫻花的




跨年呢
其實我一直都不喜歡人擠人的
我會更喜歡跟朋友在室內聊聊天或是喝點飲料
12月31日那天,我家室友跟小儀子都不在
又剛好我是早班,想說下班後回房間追劇就好
跨年,本來就只是個普通的日子,不過就是一年的最後一天罷了
結果被臨時Call回櫃台,老闆說要開酒感受一下氣氛
本來倒退的我,被老闆一句:【這只有5、6趴而已】
當大家開心倒酒拍照時~




我喝完那一杯後,不知道誰提到,這酒幾%




我才知道...原來...5趴是個浮雲...
烏魚子說紅酒...不可能低於12趴阿

當我回到房間與原森林的同事視訊時
他們也笑我笨..沒有紅酒5趴的啦



所以我一如往常的臉紅臉紅臉紅到爆像關公!!!!
還好這次沒有心跳加速,不然我跨年這天可能會很難入眠哈哈



在這裡,任誰都可以體驗神仙騰雲駕霧的感覺

因為妳就在霧裡面



1月1日我從早上就在期待,期待塞車...
畢竟去年我可是體驗過這種窘境!!

這天,從早上八九點就開始塞車,塞到晚上七八點才勉強散開
聽說真正暢通是晚上十點多的事情了

所以呢
在合歡山跨年有一次的經驗就夠了
之後,我會乖乖下山或是乖乖待在房間



我可愛的小花園,又開始不停往上成長




長得如此茂盛讓我驚訝不已!!!
只是再次剪下等發芽移植呢



 
這顆熊童子從一小盆也要變成兩盆囉
希望他們能度過這個冬天



由龍貓守護的這盆紅輝壽在我放假時,被一組客人的小孩撞倒
盆裡的土散落一地,有兩片葉子更是狠狠的被切割開了

我無法理解,它不就是放在那邊好好的..是怎麼被撞開的呢
那是柱子耶....





老闆娘砸大錢的小花園,被好多客人說這是可以買的嗎?
哈哈或許等他們長大後,可以分一些來賣(笑



我想很少民宿像我們一樣養著這麼多多肉植物吧!!!




有一次當大家傳著即將有流星雨的消息,我帶著索尼到停車場試拍

只能說,拍星星好難,到底要怎麼設定呢
有沒有人了解SONY hx400v呢
為何我總是拍不出呢(聳肩



櫃台有一款桌遊-矮人礦坑
在某次客人告知少了一張矮人牌子後就被我們塵封在櫃台後

直到那天要整理櫃檯時,這組桌遊被拿出來討論
嚷嚷著要彩色列印
最後還是忍不住試著手繪一下
恩~右邊那張矮人立牌可是經過櫃檯每人的手作之下才完成的
借到這款桌遊的人要好好珍惜阿(笑



那天也是休息一天,趁著天氣好曬衣服曬棉被
發現這視角也是很棒的
只是太陽真的很曬很毒..拍完照我的眼睛一時還無法恢復正常






一直想找個民宿,可能外縣市的某一間民宿
想要每年固定某個日期到那邊住
自己一個人的度假放鬆
可惜
一直毫無頭緒
哈哈

台長: 藍欣之白
人氣(1,161)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在清境的日子 |
此分類下一篇:情人節我自得其樂呢
此分類上一篇:嗨!明年見!

(悄悄話)
2017-01-24 17:34: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