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3-20 22:54:30| 人氣1,02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6梅峰農場春之饗宴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6.03.12 星期六 陰天多霧

這天是我期待已久探訪梅峰農場的日子

去年有客人進去採蘋果,雖然價格不菲,但是我就想知道裡面到底長怎樣!!

剛好有個契機讓我可以有機會進去逛逛。

這天的我忘記算好公車時刻表,結果錯過了可以直達翠峰的公車

只好搭到松崗站下車,司機跟我說松崗到梅峰約1公里,心想這距離還好啊!就直接步行

殊不知!!!根本是司機沒有距離概念啊!!松崗站約12K,梅峰在14.5K的位置..



一開始看到右邊綠色的牌子我還沒有意會到..

直到我後來走著走著發現才剛過13.5K,心裡想..走那麼久才13.5K,那說好的一公里呢??

就因為這樣的犯蠢,所以我從8:30走..一路還遇到濃霧..走到梅峰農場剛好9:10..



由於那幾天都在下雨,帶著我的彩虹傘漫步在馬路邊,還好彩虹傘很亮眼,不然在濃霧下還要讓車子注意到我有點困難..

梅峰農場有管制,除了遊覽車跟住宿客人外,其他車子都要停在翠峰17.5K,搭乘他們的接駁車進去。

天曉得當我走到頭昏眼花時看到這門口招牌有多開心!!!怎麼這麼遠啊!!!




這天的客人大概只有我一個人是用走的進來吧..一進大門檢查門票後,就被指引走人行步道了

這就是我在走一小段後,往大門口拍的,門口管制的人員不少呢!遊覽車也不少..



由於梅峰農場多樹林,所以園內是禁止抽菸的!!



看得出當天的霧氣多濃了嗎?不管怎麼拍都是朦朧美啦!



這天拍到的很多照片都大概走朦朧不清路線哈哈



沿著指示的路線(其實是跟著遊覽車遊客一起行動)第一個遇到的是溫室花卉站,團體陸陸續續進去,就我一個很突兀的在這邊東拍西拍,其實心裡有點小惡趣味,就想看會不會有哪個人要我也跟著走不要落單,然後我要很冷的回:【我不是一起的】,沒辦法..團體素質不是很高..讓旁邊拍照的我頻頻搖頭..



溫室花卉站的門口,而上一張沒拍到的就是右下角的鬱金香,跟當初民宿這邊買來的差不多,都還是花苞樣,所以沒得看到滿片的鬱金香花海..有點遺憾



因為在一開始大門口服務處有個小活動,內容是你要逛完每個點後再去填寫問卷,會有小禮物,我以為是考類似這樣的問題,所以當我看到這個小看板還自問自答起來..殊不知那問卷是在問心得跟滿意度啦!

裡面布置的花海很不錯(當然如果旁邊的歐巴桑可以不要一直在那邊搶著拍照或是大聲嚷嚷,我相信這邊的氣氛是真的很不錯!)




葉牡丹,我終於知道他的名字了,因為小瑞士花園也種了一大片,但是這裡的比較漂亮,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每次看到這種植物都會流口水...



花除了花海外還有花團錦簇的也很誘人,在拍照的同時總有一種無法呼吸的感覺,因為驚喜太多都要衝出胸膛了,好吧!同事後來也去過,她認為很無聊,大概只有喜歡花花草草的人才會覺得有趣吧!而我就是那個人哈哈



風鈴花好粉好萌好立體的可愛啊!!搭配旁邊的藍色小名牌很耀眼,我喜歡這樣的組合。



這樣造型的植物實在很有趣!讓我真的聯想到九尾胡...哈哈






銀葉菊!!!想當年我還是國小生時,我們有去田中一個花草園戶外教學,那時候每個人都有得到一個盆栽,而我得到的就是它,但是那時候不知道它的名字,只是覺得它很有趣!因為葉片上都會帶點粉粉的銀白色,可惜那時候年紀尚小,根本無法好好照顧它,想當然爾就...。



喜歡花海中還會搭配些小精靈的公仔,如果沒有人群,我真的會以為自己在大自然中遇到小精靈呢!









一個人出遊的悲哀就是很難有自己的照片,除非請人拍照,但我已經失去教人使用sony的耐心了,所以我寧可把Sony放遠處定時拍!



在拍照的時候,偶爾會在角落發現小趣味,例如黏住水珠的蜘蛛網,或是用落羽松的葉子做成的小人物。



不得不說!!!除了花卉的種類令人驚奇外,還有這圖形編排,雖然不少地方都會用太極這圖形,但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用多肉植物的啦!!!這是想怎樣!!!我超想踩進去看的啦!!!怎麼這麼多!!!而且都長得很好!!



裡面的鬱金香有一部分已經稍微開了





在迷迭香這區居然有白雪公主跟小矮人,有點奇怪的搭配,因為這區讓人感覺不出迷迭香的特別,反而讓我覺得有點雜草區?



快要逛到盡頭時,路邊都有許多小盆栽可以拍照,但由於人潮實在太多,每個人都拿著手機、平板來拍照,讓我實在無心去搶奪那畫面,於是我就拍遠處的櫻花!因為雨水的重量而微微彎腰的櫻花樹枝拍起來真美!!



完全不需要使用特效就自動霧化效果了..



剛剛說的很多小盆栽我大概只拍這個吧!因為吃貨上身的我注意到那個豆字,想說這該不會是能吃的植物吧!!結果抬頭一看,看不出跟豆子有關聯阿...只是形狀像罷了



離開溫室花卉後,接著是台灣一葉蘭,這空間相較之下有點小,但是有一種大家都在看建築模型的錯覺,因為台灣一葉蘭是一盤一盤的擺飾著,雖然有很多品種,但我覺得都差不多阿...頂多拍出兩種顏色給大家看看~



這是我在梅峰農場最最最最喜歡的一個地方!!因為好多多肉植物喔!!!而且那些歐巴桑都不懂這種療癒系的植物所以都沒有久留,讓我可以在這邊盡情地拍拍拍,我喜歡他們把多肉植物種在廢物利用的容器裡,而且這樣的種植還有一種讓人無法忽視無法轉頭的美!!我也好希望有一天我可以擁有這樣一片的多肉植物!!



看到熊童子我只能默哀,因為我的熊童子確定無法救活了..



有一站是可以買明信片的,雖然一張$30元很貴..但是可以玩鋼印覺得很有趣!!於是我就把買的三張分送給家人,不知道他們收到沒..



其實中間還有蘭花、杜鵑花等,但是那個實在無法吸引我,所以我就一路走到桃花園啦!在來梅峰農場之前就已經做好看不到桃花的心理準備,因為今年閏年啊!!花季當然也跟著延後囉!但是還是想來一探究竟!路上倒是有看到李花啦!



但是這一大片的桃花連一個花苞都沒有是怎樣...(翻桌

好歹民宿的矮桃都有花苞了耶!!



這是櫻桃花,聽說是不同品種,不像進口的那麼大顆。還好有工作人員主動提出幫我拍照,不然我又要手痠的自拍了..



看到角落部分的鬱金香以及桌上的那些看板,我覺得有點遺憾,因為沒有過多的互動,大部分的人都走過看過,也不會去拿看板拍照..倒是有點可惜了!



在某一個路段當我抬頭就看到這樣的景色,有一種誤入森林的錯覺,像不像武俠小說內最常打鬥的場景呢?






民宿早餐有一道小菜是櫻桃蘿蔔,原來長這樣啊!!好特別!!



白楊步道..這是我感到遺憾的景點之一,因為沒帶腳架也沒有人陪伴,所以無法將自己入鏡,我相信伴隨著這樣的氛圍在拍給背影一定很美!!一定很有滄傷或是悲戚的感覺!!!



有一區..給我的感覺很奇妙,因為我有點看不懂在展示什麼..直到我看到這株虎尾草才勉強有點興趣..






看到這粉紅粉紅的多肉,心裡超興奮的!!好療育啊!!旁邊還搭配隻刺蝟!!

雖然走一圈約90分鐘,我早已與遊覽車遊客走散,但是因為我停停拍拍,不知不覺就中午了,在裡面沒有餐廳可以用餐,只有一個地方賣包子、草粿、茶葉蛋、魚丸湯,就簡單買個包子跟虱目魚丸湯果腹,這樣就要$60元了!!




在離開桃花園後就會看到介紹賽德克巴萊的彩虹橋,看著它,我臨時起意讓彩虹傘一起入鏡!旁邊的工作人員還說:彩虹橋配彩虹傘耶!

嘿嘿這也是我買這把傘的另一個心機,除了雨傘王有免費維修的服務外,那就是彩虹傘真的很好拍照啦!!



當我逛完準備要回去時,發現接駁車下一班是13:30到松崗站,意思是我還要等一小時多才會有車,除非我要自己走下去..但由於我是個懶惰鬼,同樣的蠢事不想再做第二次,所以我接受工作人員的建議再去逛一圈...連影片分享我都看了呢!!工作人員韓先生很有趣,他看到我一個人在那邊流浪,就會指引我去拍梅花拍馬告花,我都默默說不用理我了還是很熱情招呼我,因為他不希望我買了門票進來卻沒有半點收穫。

於是我就再去逛一圈,第二次到桃花園發現霧比較散了,花拍起來也比較清楚了哈哈!



但是地上還是只有聖誕紅綻開,桃花一點都沒變..



沒有用特效喔!!!!真實看到的畫面就是長這樣!!有沒有像山水畫那類的呢!!



話說..其實在彩虹橋旁邊有一個活動區,可以來這邊玩弓箭射山豬,一個人會有六次機會,只要中兩次就會有小禮物喔!逛第一圈時因為人太多,加上有一個歐巴桑三箭中兩箭後就一直不停地嚷嚷炫耀,我就不想靠近這裡了哈哈!但是第二次經過時,還是禁不起好奇心的誘惑,所以也來玩玩了!

是手工製的竹弓,第一次玩還好有工作人員教學,然後我在第四次跟第五次中了目標物,那種感覺很奇妙捏!!畢竟..我是亂瞄準的哈哈哈哈

在等待接駁車的附近有一小區養羊耶!!讓我很好奇!!所以就來一探究竟了!!


最後!!就用我拍了好幾次都失敗最後勉強成功的【櫻花下的我】來做結束囉!!





梅峰農場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仁和路215號(台14甲約14.5K)

電話:049-2803891、049-2802499

活動時間:3月12日-3月27日

門票:NT$350/人

接駁資訊:請點我

 

台長: 藍欣之白
人氣(1,026)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我在清境大玩特玩 |
此分類下一篇:初訪貝卡巧克力莊園
此分類上一篇:睽違十年,黃慶果園又下雪囉!

橘子妞
多肉好可愛呀!!!
2016-03-21 09:32:02
版主回應
超療育的好嘛!!!
但是他們沒有販售..
所以只能觀看阿~~
2016-03-28 19:55: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