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16 00:14:52|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1/8/1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1/8/15
半夜一點鐘, 我以為那被我鎮壓成功的憂鬱竟然捲土重來再度襲擊我, 在我毫無防備措手不及之下. 我急需要找人說話, 找心理醫生說話, 找任何一個可以和我說話的人告知我的存在. 翻開電話簿, 撥了第一通電話, 人早睡了. 我繼續找第二個人, 是和我同一天生日的胖胖, 稍微哈拉一下近況以及如何使用我新買的IPAQ玩具, 我至少把憂鬱暫時忘記, 安心的掛下電話. 而洗完澡之後, 我還是渾身不對勁, 已經半夜3點鐘, 不能再撥電話給任何朋友, 只好打開電腦上網找台灣的朋友, 幸好, 好友名單上還有一個人在線上, 我抓住人之後, 開始blah blah把心中的不痛快伴隨我決堤的眼淚全部毫不保留地用鍵盤說出來, 而這些不痛快我是不會輕易透露給任何會出現在我視線範圍之內的人, 幸好, 我還有一些很好的網友存在, 他們被我用電話線與電腦螢幕區隔在我的真實生活之外, 卻最容易讓我毫不保留的剖析自己. 或許, 我無法忍受別人看見我的眼淚, 聽見我嗚咽的聲音, 面對網友, 至少讓我保有這一層莫須有的自尊….

我的憂鬱並不是來自表面的孤身在異國, 畢竟, 我選擇這樣放逐自己, 是沒有任何人逼迫下的自由選擇, 而且是一個相對而言快樂的選擇. 憂鬱來自我心裡的黑洞怪獸, 一個用再多的愛好像都填不滿的黑洞怪獸, 這才是我真正放逐自己的原因, 我放棄去填補這個黑洞, 卻小心翼翼的把怪獸鎖住, 門口貼著一張帶有紅色骷髏頭的標誌寫著危險勿進. 我知道, 家裡每一個人, 爸爸, 媽媽, 哥哥, 弟弟和我, 心裡都禁錮著一個愛的黑洞怪獸, 所有的愛丟進去之後瞬間化為無形. 我可以善意警告身邊關心我的人, 要他們逃離這個危險的黑洞怪獸, 因為他們虛擲的愛沒有任何作用. 這樣的善意警告, 是我唯一還能夠感受到自己似乎還有那麼一點愛人的能力, 雖然黑洞怪獸摧毀了我享受被愛的能力.

但是, 我是唯一逃不開那個黑洞怪獸的人, 它隨時面目猙獰的用沙啞的聲音對我說 ‘ I’ll get you, sucka. One of these days.” 那種畫面就像所有的電動玩具裡會出現的場景一般. 我除了悲憤的束手就擒, 然後失血過多game over之外, 毫無反擊能力, 除非我停止所有的意識活動否則我永遠逃不開自己. Damn it.

我逃了那麼久, 卻還是沒逃出自己禁錮的範圍, 如果我突然停下腳步, 放棄永無止境的逃難, 立定轉身面對黑洞怪獸, 而且很勇敢的伸出我兩根小小中指, 大聲吆喝 ‘ Your Ass is Mine Eventually”時, 它會不會被我這樣可笑的威脅嚇跑呢???

其實, 我很清楚該如何反擊那個黑洞怪獸, 畢竟也和怪獸相處那麼久, 我知道牠的弱點. 既然逃不了, 我也無須再武裝自己, 面對怪獸吧, 我要馴服牠, 我那一丁點所剩無幾的愛人的能力或許是能馴服牠的最後秘密武器. 反正, 我已經沒有任何勝算的籌碼了, 只好面對牠幹一場架了.

寫到這裡, 我的心情突然好多了, 真的好多了. ^___________^ 真高興今天是個陽光燦爛的好天氣, 聖戰士要打擊怪獸去囉….首先要帶新來的台灣學生去採買日常用品和家具, 用童子軍的日行一善先去恐嚇一下黑洞怪獸. 呵呵.

台長: Shubun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