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0-19 13:22:41|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還沒有看夠, 這世界" - 徐玫怡呼叫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Last Updated: Oct 18, 2001
類別: 生活 旅遊 散文

作者:徐玫怡
出版社:皇冠文化出版有限公司

作者簡介: 自1996年起開始從事四格漫畫創作,隨後以生活雜文,趣味記事展開文十圖創作的寫作形式,作品內容多著墨於個人體驗,在人生中大大小小的異動如經常搬家,更換工作行業及近期的旅行...等皆轉換成她寫作的資源


第一次看交換日記3時, 不是很喜歡, 因為覺得有點刻意的隨意旅遊, 讓我有"好像非得有些特別事情發生的壓力", 第一次看"12348797" 也覺得內容太簡單, 所以照理是不該再買她的書的, 但我忘了是看了哪一位的介紹, 又心動了....

Anyway, 看了這本書以後, 又重新回頭看另兩本, 感覺全然不同了, 覺得每一本都有趣好看.

我喜歡她的插圖顏色, 很和諧. 淡雅, 生動 -- 很對我的味呢, 我也很喜歡她的筆跡, 和圖和故事都搭配的很好, 我其實好佩服她能夠工整的寫這麼多字!

書的編排很順, 看起來不彆扭, 而她一貫的樂觀, 坦誠, 聰慧 讓她的旅行更豐富, 她的文字插圖更貼心, 對讀者來說就像身臨其境似的.

她的挫敗, 我也有過, 看她在倫敦上課和其它外國同學雞同鴨講的又無奈又好玩, 看她為了 5 英鎊鼓起勇氣用英文去和售票員要回來的成就感, 看她廁所大哭的委屈, 看她洗衣店的挫敗, 我都覺得好真, 好能體會那些小插曲的感覺.

書摘 "修女教師總動員":

.....

"如此雞同鴨講地度過第一周, Marie 修女見我仍然不解, 於是找來了全院裡唯一會講英文的老修女, 老修女已經 87高齡, 由另一位修女攙扶而來, 熱心又好奇的值班修女見狀也跟進教室, 很快地, 一對一的教學顯然已變成多對一了!
大家圍著圓形桌子, 或坐或站, 整個教學過程先由Marie講法語並以極堅毅的眼神看著我, 然後由老修女再用英語重複一遍, 接著總機修女開始以筆手劃腳的肢體語言輔助教學, 而我得先以心靈去感受 Marie的眼神, 再以耳朵去聆聽老修女的翻譯, 最後用眼睛注視值班修女熱情的表演....."

可惜我沒法把插圖包括進來, 她畫了幾個生動的人加上一個循環, 看起來很清楚又好玩. 如此這般的事件很多很多.

讀此書讓我心情很好, 希望它也能帶給你一段溫馨開心的時光!

台長: 大媽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