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02 14:14:00|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少咸宜的"大地之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作者/吉米.哈利  出版社/ 皇冠文化

類別: 生活 動物 故事性散文

Last Updated: Aug 02, 2001

好看的不得了的書, 絕對的老少咸宜.

本來想從"大地之歌"推薦, 不過書不在手邊, 所以從系列第二冊開始, 系列包括: "大地之歌", "大地之頌", "大地之戀", "大地之愛", "大地之聲", (其它還有"只吠個一聲的狗", "夜夜交際的貓" 屬於其它五冊的貓或狗的故事的合集).

雖然都是獸醫生涯的有趣故事, 但卻有一些階段性的不同, 比方說"大地之歌" 是從他學校畢業開始在約克郡行醫的開始, "大地之頌" 是他小家庭生活的新鮮配搭行醫的日趨老練, "大地之戀" 裡中有入伍當兵的生活片段穿插在獸醫故事中, "大地之愛" 有他擔任隨船獸醫護送動物到國外的異鄉獨特經驗, "大地之聲" 在他身邊實習獸醫的著墨較多.

吉米.哈利悲天憫人的性格, 在渾然天成的幽默裡似乎不減感染讀者的力量, 他細細道來一個又一個生動美好的故事, 教你不一氣呵成把全書看完也難噢!

書摘:(故事實在都很長不知從何摘起, 姑且從一個小小的例子開始)

"顧客要求我出診大多是打電話可是也不乏一些千奇百怪的方式......

"喂喂我這兒是喬....“ 站在診所門口台階上的那人影說, 這種說話方式本來就夠怪了, 而不但是如此, 喬還在臉頰旁握著拳頭, 好像手中真有電話似的.

"喂喂.請回答..“ 他兩眼直瞪著前方, 仿彿根本沒看到我就站在他眼前, 當我聞到一股濃厚的啤酒味時, 我就一點也不奇怪了.

................................

我看著正在台階上搖晃的喬, 心中開始猜想他今晚不知又安排了什麼節目, 他閉著眼睛, 把拳頭湊近耳際.

"喂.沒人在嗎﹖..”他的音調跟打電話的時候一模一樣.

"喂.我是哈利.”我回答. 很顯然喬不是開玩笑, 他真以為自己在打電話, 所以我只好和他合作 ”你是喬吧? 近來可好? "

”很好, 謝謝”他的眼睛仍然緊閉著 ”你呢, 也還好吧﹖”

”很好, 謝謝. 有什麼事嗎﹖”

這句話似乎把他難倒了, 他沉默了好幾秒鐘, 然後瞇著眼睛專心一致地打量我的肩頭, 最後, 他又閉上眼並清清喉嚨.

”能不能請你來我這兒一趟? 我有條母牛要洗."

"你是要我今晚過去?"

喬很認真地想了一會兒, 還不時地咬咬嘴唇, 搔搔腦門.

"不, 明早好了, 謝謝你, 再見." 他小心翼翼地放回假想的聽筒, 轉身朝街上走去.
......................."



台長: 大媽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