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7-05 12:30:55| 人氣76| 回應0 | 下一篇

一口咬定義大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書名﹕ 一口咬定義大利
作者: 張國立

類別:散文-旅遊,生活

好好玩的一本書.

旅程的形容很有趣,文字更是非常口語化,試看這一段他提到"搞怪電梯與迷宮走廊"
".....
老旅館都經過多次的改裝,雖然明明不大,但東兜西轉,搞不好你會在那佔地一佰多坪的空間裡迷路.我後來真的迷了一次路,另外一個老美也和我一樣,第一次在五樓的走廊上遇到他,他吹著口哨對我說:"早安,天氣多好呀."我只笑笑.
第二次是在五樓的樓梯間遇到他,他有點不好意思的說:"我昨晚一定喝多了."
第三次是在五樓西側轉角處撞到他(嚴格的說,是他撞我,他的頭撞到我的肩膀,我不吃虧),他皺著眉頭說:"耶穌,這裡真是義大利嗎?" 我想我像耶穌嗎?
第四次是在第一次遇到他的地方碰到他(嚴格的說,真的是我碰到他,我的印尼Nike正好碰到他的膝蓋),他滴著汗水說:"難道我們就這樣把義大利走完了?"
那時我心裡想,為什麼不走樓梯,而非找到電梯不可呢?老美大概也如是想,我們在樓梯間乃再撞了一次. ............"

這本書提到最多的字大概是"吃",好像一本用飲食來記錄生活的日記.

走到那裡,吃到那裡,連在梵諦岡博物館"排在五十萬人的後面",他都快快樂樂的"邊排邊吃,共吃了三輛餐車,一個夾著起司火腿的潛水艇三明治,一個現場加熱的番茄披薩,兩片核桃蛋糕和一杯濃縮咖啡......頓時覺得很滿足.只要排隊.進不進教堂都無妨."

來吧來吧!大夥兒跟著大胃王一起去吃下一座城吧!西班牙?!



台長: 大媽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