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0-12 23:39:51| 人氣1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西雅圖的二十九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美智子說今天晚上要去看棒球,長的像常盤貴子的美智子是昨天在這裡(西雅圖青年旅館)認識的日本觀光客,和印象中做作的日本女生一點也不一樣,我們各自忙著料理自己的晚餐,說時還興奮的揚起她的入場券給我看,讓我也興起了去棒球場看看的慾望,「可是我沒有票」,只好讓她自己去了,她離開十分鐘後,又有另一個金髮帥哥在交誼廳裡大聲問:「有沒有誰要一齊去看棒球」,他是在呼喚同好而非有票要賣,雖然自己除了小時候半夜看世界少棒轉播的全民運動經驗,對棒球並沒有太多熱衷,還是被他們一再的撩撥有點心癢癢,於是索性拿起地圖開始往棒球場走去,很快的我便在街上發現了一道人潮,看來似乎西雅圖所有的人全都朝這個方向走去,如果不知道是棒球要開打,會以為有什麼盛大的節慶,再看看一路上雀躍的氣氛,或許對美國人來說,這的確是個不可錯過的節慶。

越是靠近球場越是感受到那股熱情,人潮逐漸匯聚成一道長龍,街旁也出現了賣紀念商品、爆米花、熱狗的攤販在競相大聲么和,遠遠看到巨大的棒球場螢幕在介紹著將出場的棒球隊伍,出現棒球明星時全場像擁抱到真人似的大聲歡呼了起來,那種聲勢不是親臨現場的人實在難以感受,這個國家真的是很需要英雄,那是用來崇拜並藉以讓自己連帶不朽的一種行徑,讓我突然的想到一部電影「烈火終結令」主角勞勃迪尼洛飾演一位棒球明星的頭號球迷,因為不滿意偶像的成績,竟想以綁架他兒子來刺激棒球明星做出更好的表現。在球場外頭看到這樣熱烈的光景,想好萊塢的電影情節還頗有發生的可能,近來911事件的發生,重現了阿諾史瓦辛格多年前的一部「魔鬼大帝」裡飛機撞大樓建築的場景,看來那些所謂的災難電影不純然是美國人自己嚇自己的刺激需求,更是一種生活態度演繹的預言。

話題轉折回來,我既沒有追上美智子(因為人實在太多),也沒有在售票亭買到入場券,雖然黃牛不斷的騷擾我,還是被過高的票價澆了一盆冷水,不過光是站在場外就有一番深刻感受,也不枉此行了,美國或許如他們所鼓吹的真是一個偉大的國家,看看匯聚這樣浩瀚的聲勢,想成就什麼都不是難事了吧!

又想起美智子曾說的:「明天是我二十九歲生日」,眼神中有著一種奇怪的哀怨,因為一個女子身在異鄉的感觸,還是純然女性對年齡的敏感,「真的?相信我,你看起來絕對不超過二十四歲」,下垂的嘴角終於有點向上,很想幫她慶祝生日「可是我明天早上要搭灰狗巴士回舊金山」。

隔天早上離開前,美智子還在床上睡著呢,真想聽她說說是那一隊打了勝仗贏得比賽,順便向她獻上第一個生日快樂的祝福,結果只能託櫃檯轉交我準備的禮物---一本迷你畫冊,畫著像她笑容一樣燦爛的向日葵,真的希望她有能一個快樂的二十九歲。

台長: 賢士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