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05 21:06:13| 人氣1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五季----旅程開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旅程是如何開始,我從沒有深究這個問題(其實我也從來沒有多花心思面對我的其他問題),或許有一億種不同的答案吧!對我來說,旅行不過是存一筆錢,收集影印一些資料,挑本蹩腳的中文導覽書(英文的有看沒有懂),然後試著訂好最最便宜的交通工具,拖拉著行李便奔赴目的地的一個過程,儘管自助旅行早就不是新鮮事,可是當大多數朋友聽到我獨自旅行的事,還是會露出一付不可置信的表情,咬著牙以一種驚訝的眼神瞅著我,好像突然發現我鼻翼上鑲了五克拉的大鑽石,還是擁有了什麼與我身份不配的寶物似的。
於是旅行便成了一年中四季之外的第五季,這個季節總有著最有彈性的天數與氣候,可以是十多天日本紅葉狩,也可以是二十天的夏日東歐風情,今年我的第五季是來去美國,時間是失業的長長夏天中的一整個月,地點是美國西岸的五個大城:洛杉磯、舊金山、西雅圖、拉斯維加斯、聖地牙哥,五個不同的美國城市像五個不同性格的人,等著我去親近認識,有的熱情奔放,有的愛理不理,因為一部天人交戰的電影讓我行至聖地牙哥時,特別越過美國邊境去了一趟墨西哥的提瓦納,這個被導遊書上寫著:具有最強大國境感的一個城市,回程停留香港三日,也繞進了另一種國境:中國大陸的深圳,進行一種國境比較的旅程,或許太過用心去體會,竟讓我累的開始想家,一直到回到家裡的時候,才覺得真的需要好好的休息一下了。


台長: 賢士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