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8 11:52:53| 人氣32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嗆辣的第一次---韓國自助行-->DAY 1(6/29)之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在旅館休息了將近1個多鐘頭後
決定不要浪費這個夜晚
就下山到明洞去找東西吃
(本來是想說2~3點就會到,可以練習一下地鐵的說...)
然後就拖著麻木的腳走出旅館
(後來發現從旅館下去5~7分鐘而已,剛剛那一個半小時是怎樣浪費的阿?)
----------------------------------------
插播-->有關這次住的南山旅館的訊息

這間旅館位在往南山的半山腰上
從明洞地鐵3號出口出來
會看到2條爬坡的岔路
往有7-11 & GS25這兩間便利商店的右邊岔路往上直走
爬大概5~7分鐘會看到有黃色招牌的小店
再大概爬2~3分鐘就會看到南山賓館的綠色招牌

旅館設施像是老屋子改建的
裡面的東西都還算新
房間大概4~6坪
裡面有冷氣,電風扇,衛浴(快要跟睡的地方一樣大了,也就是房間一半是浴室),小冰箱,吹風機,洗髮精,肥皂,牙膏,髮膠(很神奇哩,居然有這個),梳子
床是彈簧床
雙人房一晚是40000W
通常我們會認為這麼小的旅館沒有客房清潔
但是這間有喔!
阿朱媽會每天幫我們倒房間的垃圾,折棉被,舖床單,換毛巾,掃廁所
甚至會把亂丟的衣服折好(>///<...我後來都有自己折好了啦!)
--------------------------------------------
插撥---7號出口的旁邊有個好吃的東西我一定要告訴你!

有個小攤子賣的雞肉串很好吃唷!!!
一走出7號出口往明洞商店街的地方就會遇到
這個攤子的雞肉串似乎是先炸過
之後裹上厚厚的辣醬(對我來說是還好啦!去韓國之前已經特訓過了啦!哈哈~~~)
一串是1500W
份量很大...一串就快讓人吃飽了
在韓國的路邊攤降子的價錢很便宜了(雖然折合50NT都快可以在台灣吃一餐了)
在那邊吃的東西都很貴
(不然人家今年物價指數怎麼會排第4名咧!)
好貴唷~~~
--------------------------------------------
插播”全州中央會館”

這間在明洞地鐵站6&7號出口夾著的那條街(也就是明洞商店街的入口)進去的第一個十字路口左轉
大概走3分鐘左右
向左邊找一個小小的無尾巷
會找到”全州中央會館”的招牌
很容易忽略...要注意看唷!

這間有名的是石鍋拌飯
也有賣蔘雞湯
我點了不知道是什麼名字的拌飯
裡面的阿朱媽會說中文
大家去了問問她們吧...
以免跟我一樣不知道吞下去的是什麼(怎麼覺得有點恐怖...)
-------------------------------------------------
韓國每間餐廳點主餐都會來一堆小碟的配菜
我記得當時上來的有4盤小菜跟一碗湯
有麻油跟其他調味料拌過的葉菜,醃生烏賊,用芝麻跟麻油拌過透明魷魚絲(當下讓我想起阿貴阿媽的”腳皮魔咒”...),泡菜
恩...很鹹喔!

拌飯剛上的時候
我心裡的OS是”不是來玩的都說韓國東西份量都很多嗎?怎麼這麼少?!”
但是吃到最後發現根本不是那麼回事
我居然吃到一半就飽了
(經過幾天之後,我跟小牛妹下的結論是因為辣跟鹹會讓你喝好幾杯水,很容易飽.)
不過最後我還是把飯吞完了
一碗9000W = 台幣300元耶!
貴!...一粒米都不能浪費的啦!
------------------------------------------------
吃完之後我們又在那裡遊蕩了一下
途中經過”營養中心本店”(跟”全州中央會館”轉同一個十字路口,只是要找右邊的店面,也容易忽略...)
站在店門前面會看到一堆燒雞在機器烤架上滾動
這間是賣燒雞餐跟蔘雞湯的飲食聯鎖店
我們没進去吃所以不知道好不好吃
不過網站跟書上都有介紹
新村那裡也有一間
忘記是在哪裡看到說明洞這間的燒雞餐好吃
而新村那間是人蔘雞





台長: 球球
人氣(32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