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4 20:59:36| 人氣2,4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醫學系一年級的故事~~7比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進醫學系,最難適應的狀況,就是身邊同學男多女少。這對國中男女分班,高中男女分校,而且一直認真唸書沒人追的我來說,剛開始實在是很不習慣。

跟男同學聊天的感覺很彆扭。他們講台語講的流利又自在,遇到我這個台北來的『國語人』,為了不冷落我,只好全部配合講國語,所以一群男生本來聊的好好的,只要我加入,每個人的話至少少一半。

第一次期中考過後,大家混的比較熟,我也發憤圖強學講台語以後,才發現這些「鄉下」男生其實很可愛。有一次聽他們在講『你看上的埋,我喜歡的埋』什麼的,ㄟ,「埋」不是國語的稀飯嗎?解釋之下才恍然大悟。因為班上男生女生的比例是7比1,所以醫學系的女生啊,不是內銷(成為班對)就是直銷(被學長追走),如果男生若沒機會向外發展,這不是典型「僧多粥少」的情勢嗎?苦悶的男同學是「僧」,可愛的女同學自然就是「埋」囉!

寒假過後,在大家私下運作、運籌帷幄、各憑本事之下,班上的人種由「僧」「埋」二種,發展為「僧」、「埋」、「花和尚」、「雜菜埋」四個階級。(註:基本上這些個難聽的名詞,多多少少是基於「酸葡萄心裡」研發出來的,看官就原諒他們吧,無須太生氣太在意)

大一下的班代,強哥,很積極地為同學的幸福謀福利。一方面這是他的競選政見,選後自然要兌現;一方面他看到自己中意的「埋」,竟然被情敵「花和尚」風光追走,成為「雜菜埋」,心裡當然不是滋味,自然要盡快找到自己的好對象,以脫離苦行「僧」的行列。

一個學期下來,大小聯誼辦了好幾場。有護校美眉,有師大學友,有音樂系的,有英語系的,有學家政的,也有練舞蹈的。眼看著班上的「花和尚」越來越多,可是還有一半以上的女生還是「白稀飯」ㄋㄟ!於是咱女性同胞群起向班代抗議,要求班代辦一場女生可以參加的聯誼,讓我們也享受一下『變質』的滋味。

只見班代一臉無辜的喊冤:『唉呀,我不是不幫妳們辦,實在是找不到願意合辦,而且男生人數夠多的系啦!』「為什麼?他們的理由是什麼?」我們很質疑。

『同學們,妳們自己想看看,濁水溪以南,有哪一個系的分數比醫學系高啊?像妳們這麼優秀又聰明(班代開始用狗腿賤招了),有誰敢不自量力來挑戰ㄌㄟ?』女生們聽聽,也只好同理班代苦衷,誰叫自己沒事考500多分,嚇人嘛!

所以囉,雖然依照男女比例7比1來看,醫學系的女生應該很快活,每天換一個男人伺候,一星期裡還可以天天不一樣。不過現實生活上,絕對跟數學比例完全不搭嘎。沒人追,悶啊!

台長: 遜客
人氣(2,4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