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7-31 13:56:32|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空中的歌舞女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飛機了,飛到最多歌舞女郎的紐約。在路上自然是累的要命,在半夢半醒之間,決定來個歌舞女郎空中特別版,拿出電腦的時候,看到自己飛越過了艾莉斯的st.cloud,嗨艾莉斯!我在空中跟你揮手呢!

歌舞女郎上了飛機不能太過招搖,尤其是從剛剛落成的二期航廈出去。趕緊先在裸露的小腿上穿好襪子,穿上拖鞋,把一大堆書擺在身旁,因為每次上飛機總會覺得有種娛樂被剝奪的感覺,無聊的感覺揮之不去。

所以空中歌舞女郎的任務就是打敗無聊,我看完了一本厚厚的小說,目前進攻的是一本攝影筆記書,還有一本小說躺在拖運的行李當中,並沒有如預期的任性的帶著全套的射雕英雄傳,因為實在太重了。

十六小時的飛行分成兩段,十小時與六小時。其實沒有那樣的難熬,就是失去了隨時做運動的自由比較不舒服,懷念放在家裡的乎拉圈,還有這裡沒有優酪乳可喝,總覺得肚子裡面的某些廢物一路上都想要來個高空彈跳,但就是沒有法子跳出來。

在空中,還是很思念地面的人。想念的朋友,想念的臉孔,還有令人情不自禁微笑的眼睛,吃著花生米的時候,想得是一同度過喝著啤酒的日子,吃著蛋包時想著,如果能夠跟我一起來,早上就可以一起點room service了。不敢喝咖啡,怕會破壞任何想睡覺的機會。也不敢吃馬鈴薯,怕破壞了小肚子計劃。

搭飛機的時候,人被綁在座位上,只有思想是自由的。曾經有次跟男朋友一同搭飛機,時間很長的旅程。在回程我決定不要再跟他在一起,因為他在飛機上忙著跟別人說話,完全沒有理會我,沒有顧到我。

這樣無聊的空間中,他不肯握著我的手,跟我講講話,在我的理論中,如果到了什麼危難發生的關頭,這樣的人也是不會理我的。因此我決定再也不要浪費自己的時間,第一時間就離開了他,就是下飛機的那一刻。

還有一次搭飛機的時候,跟我一同旅行的女孩忽然驚惶起來,她剛剛度過了很多人生的打擊,在飛機上想到了墜機的可能性,人的神經緊繃,呼吸急促,接著,我們就像電影裡請了乘客裡面的醫生來看看她,還出動了氧氣瓶。

其實她的心裡有太多的傷痕,搭上飛機無事可做,想像力開始運作。一個很好的黑人男性空服員知道她不舒服之後,拿出自己的香精油,幫她抹在手上,慢慢的按摩,他說:「我在空中不舒服的時候,這就是我的法寶!」原來空服員也會怕飛行,也有暈機的恐懼。

再老到的工作者,其實心中還是有塊恐懼的領地,只要準備好了法寶,就算被踩到,也能夠自然的化解。

故事的結局很有趣,這位黑人帥哥送了我們一整盒的GODIVA巧克力,我開心,她也放心了。因為她知道世界上還是有許多許多的好人,可以帶給人正面的影響,會想要盡力使別人的生活美好。

這天是我記憶中相當美麗的一天呢!

台長: showgirl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