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0-13 22:19:27|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失去嗅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前認識個賽車手,他是某種殘障,鼻子聞不到味道。聽起來好像跟視障聽障的嚴重程度差很多,但也是種感官上的缺失,一直想知道他吃東西是麼感覺,他的生活是什麼狀況。

直到最近我也沒有嗅覺。

有一天起床覺得鼻子怪怪的,就開始聞不出味道,那是很怪的感覺,尤其在吃飯的時候,覺得咖啡應該是香的,煮好了的時候,聞不到滿屋子的香味,喝的時候,只覺得燙燙的,還有想像中的苦味,不過只覺得燙燙的。

最可怕的是放屁的問題,因為搞不清楚到底有多臭,有時候可以假裝沒事混過去,但是......。於是在日本留下了臭屁阿優的封號,上完廁所光點一根火柴是無法掩蓋住臭臭。

失去了味道,開始想念很多味道,像是我的小被子的味道,我的枕頭的味道,抽煙男朋友鼻子上的味道,手指上的味道,牛奶浴的味道,薰衣草的味道,還有他手帕上的味道。不過不包括他襪子的味道。

這幾天在日本,我也正處於嗅覺零狀態的高峰,吃烤肉的時候,想像著烤肉的香味,但吃進嘴巴只剩下肉的鮮嫩,沾不沾醬都一樣。吃握壽司的時候稍微好了一點,可以感覺到挖莎米的衝味。海膽也幸好可以吃到味道,我的最愛。

這是很嚴重的折磨,沒有了嗅覺,其實就是沒了味覺,吃東西索然無味,就像是一種盡義務的活動,任何事盡義務,就沒趣了。

台長: showgirl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