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15 10:08:35|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狹則生輕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我大一的時候,
最要好的同學曾經跟我說過一句話〝狹則生輕慢〞
當時的我並不了解其中的涵義,
朋友向我解釋,
他說我們常常會因為和某人很要好,
因而忽略了該有禮貌和距離,
剛開始因為感情好不在意,
久了一定會造成彼此的不愉快,
所以就算再好的朋友都應該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一直到現在,
我開始體會到這句話,
和同事美志很要好,
好到幾乎快讓其他同事懷疑我倆的性向了,
因為都是住宿舍,
每天我們都是一起上班、一起下班,
因為主任的意思,
美志也由原單位調到我的辦公室,
這下好了,
除了睡覺外我和美志幾乎形影不離了。

本來一切都是那麼好,
可最近的我卻好像常常看到美志的不懂事和壞脾氣,
對於美志,我就像他形容的〝像個媽〞,
年紀比他小的我總是要對他諄諄教誨,
時時注意他的言行,
對於他不合宜的舉止提出疑惑和糾正就是我每天的工作,
有時還得充當諮詢師,
對於我的行為,
美志總說我很體貼、很細心,
教他很多事,
可最近的我卻開始覺得累了,
總覺得一個已經出社會兩年多又比我大兩歲的人怎麼可以老是說不懂就耍笨耍成這樣,
該有的禮儀和禮貌也要我說,
搞得我真的像個媽似的,
再加上有時候說他兩句他就擺臭臉,
額外為他做的事他視為理所當然,
久了,
我真的有點累了,
不曉得還能當朋友當多久。

真的,
再好的朋友也要保持該有的距離喔!

台長: 小朋友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