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6 03:41:40|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 拍攝日記 - 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回寫日記時電影剛開拍
現在再寫日記時電影已殺青…

這整整一個月的電影之旅
感覺很夢幻
這是第一部外國人導的中文發音並用中國非專業演員演中國民工的電影
我竟有幸參與了
而且,據劇組裏較有經驗的燈光及美術等人說
這算是一個很輕鬆的劇組
由於導演和製片都是國外長大的有錢人
所以我們每天的進度都很平緩
早上都七點左右出發,晚上都五點左右收工
(當然我們也有幾天夜戲,但不多)

我們先是在上海拍了五天工地的戲
在建築工地及高架橋下拍夜戲
第一次參與電影工作
沒想到在極泥濘的工地裏拍片
上海一個月前就開始變冷又飄雨
感覺上突然真的改變了生活的面貌似的

老實說要我說對於這部電影的真正想法
我只能說
電影的攝影及導演的角度要求
影片畫面蘊含的人文精神及意涵絶對夠好
但電影的故事劇情及演員所反應出來的動人之處是否夠感人
由於還沒剪出來
所以我不敢保証…

上海拍了五天後整組人馬搭了七輛不同大小的巴士
(七輛車, 導演組,攝影錄音組,製片組,美術組,及燈光組,場務組及發電車司機和一位拍攝幕花絮的開放香港年輕妹妹共35人…不包括中間不同時間跑來插花的幾位各地來的朋友)

坐了幾小時的車
晚上在一處叫下沙的休息站拍片
我們等於是跟著劇中主角-建築工地工人新仁
一起遊走他在電影裏的二天一夜的旅程
那是在浙江省的一處公路站

拍完後又馬不停蹄連夜趕路到衢州(也在浙江省)
在那兒拍了十多天
主要的場景是離衢州路程有一個小時的山區小鎮-杜澤
每天我們都六點左右起床
大批人馬再從衢州開車到山區裏拍戲
幾天後也習慣了山裏的生活
我發現其實大陸的山區及鄉下和台灣的山區及鄉沒太大差別
(不過也可能是我在台灣時是在我小時候年年環島玩,長大後倒沒太仔細的到台灣各鄉鎮玩, 感覺不出太大的差別)
唯一的差別是衛生條件
到那裏都沒真正的廁所-
沒有馬桶
廁所都沒有門
尤其是山區裏的人家
他們的廁所是做成像一條木條狀的東西
你就坐著長木條往後拉屎就對了…

杜澤是個怪怪的小鎮
感覺風水可能有點問題似的
我們一去就看到幾個長的怪怪的老人
其中有一個長的挺可怕的
就像化過妝的恐怖片演員
眼神呆滯, 嘴巴微張, 還有重度駝背
重點是
他的每顆牙齒都像僵屍的牙齒
黃黃的沾滿了齒垢
並且是參差不齊的大顆尖牙
保証看過就做惡夢的那種….

台長: 怕貓的貓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