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2 19:22:00|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感冒的回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鼻子從小就容易過敏
一到冬天就完全不通
醫生說我只能嫁到美洲大陸就不會有過敏容易感冒的問題

記得國中和高中時我每次都是用身體不適感冒做藉口蹺課到處去逛逛
國二時就讀的國中旁邊開了家台南當時最大的百貨公司
開幕當天我跟著剛剪彩完的市長林文雄走進去逛了一下
自此之後它就在我的國中和高中生活中佔了很重要的地位

剛開始最常去逛的是二樓手扶梯上去就看得到的唱片行
那時還在聽日本歌和廣東歌
已開始買新興發行的實力派的排行榜
也在那裏買過中山美穗和張國榮的專輯
羅大佑李宗盛甚至羅紘武的卡帶也是在那裏買的
(羅紘武因此打敗李宗盛成為我最愛的男歌手)
直到上了高中時專心聽西洋搖滾樂後才覺得該是離開的時候

另一個常去的地方是賣雜誌的
那時最愛看的日本雜誌平凡明星那裏都有
而且那時的店家還沒像現在那麼小氣
大部份的雜誌都是沒有包裝的
我幾乎下課後都泡在那裏
有一天出現了一本雜誌叫影響
它很明顯的比起我每期都看的世界電影好看也有廣度多了
我就是從這本雜誌認識The Doors和Jim Morrison的

那裏面還有個電影院
常常藉口感冒發燒要到保健室休息卻跑去隔壁看電影
印象最深的一次是某個夏天午后
大家都在努力上班上課的時候
我在觀眾只有我一人的電影院裏看了
黛咪摩兒和查理辛的哥哥艾米里艾斯維特合演的”我倆沒有明天--Wisdom1987”
(第一次認識這兩人是在1985年的YA電影St. Elmo’s Fire裏)

不過自從到死拼跳舞成為我唯一的運動後
身體是比小時候好多了
以前是一年有三分之二的時間在感冒
現在則是縮減成冬天的三分之一是感冒狀態
所以很好笑的是別人老是覺得到死拼那個毒氣室跳舞身體會變差
但只有我一人深深感謝死拼讓我找到情緒發洩的出口和改善體質呢

不過在連續熬夜好幾天後
昨天突然得了重感冒
星期一是我一週當中最早腄的一天
因為二三五六除了放歌,回家後我都會看自己排的好看MV
(因為一,四,日都不是我排的,歌也都很難看, 哈)
昨夜一點左右爬上床躺了一小時候卻因為喉嚨的疼痛而沒有辦法入睡
加上狂打噴涕和流鼻水
然後又因拼命喝熱開水又得頻頻跑厠所
後來好不容易睡著
早上七點左右就又因喉嚨乾痛而醒來
覺得自己快不行了
好想休長假
好想什麼都不做每天過著喝咖啡看書看好電影的生活喔….




報長的話:大家小心保重囉

台長: 怕貓的貓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