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10 23:43:18|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孤獨的聽音樂歷程完結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Underworld / 1993 /Dubnobasswithmyheadman
今天應該可以把這篇寫完吧……
大學時就過著白天和Vincent聽世界音樂
去Spin時聽Brit Pop. 跳Grunge
晚上回家聽80年代音樂的生活
那時有參加學校的愛樂社
不過因為不是屬於可愛美眉一型
加上聽的音樂又不太相同
所以乾脆自己聽也沒跟別人借過西低
真的開口跟人借了
那些聽的很多人卻說
”我很寶貝我的西低.並不外借…..”
後來就乾脆不去社團也沒和那些人來往..
印象中那時唯一主動告訴我音樂資訊的人大概就是
現在在誠品音樂館工作的學弟小寶
有一天他突然拿了兩卷自己拷的卡帶給我
叫我回家聽..說一定都是我喜歡的
那兩卷裏錄的都是那時的電子新貴
Underworld. Fatboyslim Air Aphex Twin
Apollo 440 . The Chemical Brothers Daft Punk
Adam F. Primal Scream . The Prodigy…
那兩卷卡帶對我幫助很大
因為那時並沒有開始認真聽電子
只是在Spin聽到他們這些歌時都覺得好聽也很好跳舞
有這些團名和熱門大作就較好入門
加上常和Vincent去公館的宇宙城或玫瑰唱片逛
三不五時和店員聊天問音樂資訊
聽的東西就越來越雜西低也越買越多
後來劇團的工作太累薪水又低
就想不如去唱片公司工作
還可以拿一堆免費西低…
就寄了履歷表給五大唱片的國外部說我想當電台宣傳
因為大學唸的是視傳系廣播組
加上在電台工作的經歷蠻多的
在學校認識的人有很多在電台上班
也是一種勝算吧..
華納和新力都面試了三次
小時候喜愛的藝人幾乎都是華納旗下
也很喜歡華納的國外部經理Janis,因為她也喜歡Janis Joplin
就進了華納當國外部電台宣傳
到華納之後發現自己真正想要的西低幾乎都沒宣傳片
只有那些要做宣傳要推的流行藝人才有片子可拿
薪水不夠買西低和付房租和看電影和….
晚上就找了個工來打
在安和路上一家叫五顆星的台式啤酒屋當DJ(現已關閉)
那裏所謂的DJ不像現在舞廳的DJ搞些酷炫的刮盤姿勢
那裏並沒有唱盤唱片可用
老闆要求要像電台迪傑一様要講講話的
剛開始很乖加上以前在電台也做過節目的
所以都放些流行芭樂講些有氣氛的話..
後來老闆常誇獎我放的不錯(因為我80的東西放很多吧)
所以我就開始自己想聽什麼就放什麼….
家中的西低也越積越高……….
當然現在也不在華納工作也沒有在五顆星打工
但還是很認真的在聽音樂..
因為這幾年認識了很多比我更認真聽音樂的人…
覺得自己跟這些人比起來一點都不算什麼
尤其是在Spin遇到了Dizzy Yang(aka. Xissy)和DJ Mykal
DJ Mykal白天在唱片公司工作晚上當DJ
本來不能寫在這篇文章裏的
因為他已入行很久不算是我們這種業餘經驗的
但是自從自己加入唱片工業後
發現他在工作之餘還能聽那麼多音樂做那麼多事
還有辦雜誌和寫那麼多樂評
就覺得這傢伙太厲害太用功了…...
現在也在誠品音樂館工作的Dizzy
Dizzy是個音樂品味和較我接近的人
在認識他之前我聽音樂是很少注意廠牌的
之前只是知道好像有些雜誌會介紹
但是不想那麼認真的花那麼多錢去了解
認識他之後發現他怎麼懂那麼多啊....
但是如果我不知道的東西他就不會和我多講
所以為了和他討論我比以前更用功更常跑唱片行
常去的宇宙城裏的店員—Kay也是個品味很讚的人
Kay現在自己開了家叫Lounge Lounge的唱片行
同時也在另一家玫瑰唱片認識了現在在Impo的大強
跟大強買了很多Galaxie500等slowcore團的東東….
最近跟也在Impo的嘉琪聊起聽音樂的歷程
發現大家都是聽中廣青春網長大的
不論是我.嘉琪.Dizzy.現在在風雲當製作的Tony
我想一定有很多人和我們有類似的經歷吧
記得那時青春網最名的兩個”名聽眾”
(就是最常打電話寫信進去和主持人點歌哈拉的)
一個叫”雷一鳯”—她一直在專門進口音樂相關書籍的”瑪蒂雅”工作
是在剛上台北經過朋友紹才認識的現在偶而也還會聯絡
另一個叫”Owoner of the Pig”—王聖懷
前陣子因為換了咖啡店改去挪威森林才認識
發現音樂543上的Loou就是他
他也和大強.Dizzy.都認識…
這個世界真有趣
過去和現在做的每件事都不是只有事件本身
每件事是都會有關聯有發展性的….
現在每個禮拜都會去Impo和誠品音樂跟這些聽音樂的良友聊聊天
很開心自己終於不再孤獨的聽音樂…………………………………..



P.S.:終於寫完音樂歷程完結篇,覺得寫得有點粗,因為寫得太細怕大家覺得無聊


台長: 怕貓的貓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