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9 12:40:25|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吃了悶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也許妳是無意的(我已經很難辨別),也許正是因為我們是這麼久的朋友,所以妳總是很自然的提出要求,而我也很自然的接受

可這是我們最初的模樣嗎?
將近十年前,當時我們都還小,出門吃飯輪流付錢,買鉛筆盒也想買一樣的,坐公車少一塊錢妳會給我,而我也會給妳...
不過現在的感覺全走了樣...我們長大了,看過許許多多;或許...我們都變了吧;現在的我們,約出來喝茶聊天,多的那一成服務費每次都是我在付,找的錢妳還還會妳錢包!到妳念書的地方找妳聚,心想妳也是住外面還自己辛苦打工,不希望妳有太多額外支出,所以我請妳喝飲料,請妳吃東西...但妳來我念書的地方找我的時候,還是我在為妳付錢...
現在的我,坐公車出門已經習慣事先算好13元零錢...不過妳還是會少那一兩個一元硬幣...過生日時,我知道妳喜歡用好東西,所以我早在一個月前列好預算,開始存錢,為了買一個妳會喜歡的禮物...但我注意了好多年,為什麼每年妳都要送一些妳自己看了都不會想要用的東西給我呢?
禮物我還是收了...因為我們是朋友,因為那畢竟也是妳出門買回來的禮物,也是一份心意啊;只是...我們送禮物的時候,立意大概完全不一樣吧...

今年暑假,妳已經是第三度要來我家用電腦,第三度就只是為了用電腦而打電話給我,就像是想要找一個免費的網咖...雖然我們是朋友,但妳會不會利用得太自然了點呢?
我說了個謊...我對妳說我家電腦壞掉還沒修好,這是我想了好久好久,吃了妳好多悶虧之後的決定...我很卑鄙吧,因為我完全不想一直被利用;果然,妳對我說:"喔,那我就不去了"...朋友不是這樣當的!不是妳有需要才想到要打電話給我!

也許過一陣子,等有一天我氣消了...當妳打電話來我會告訴妳,電腦修好了

我們...還是好朋友,妳有事我一定幫忙,但交朋友是互相的,希望妳能了解;也許是我這個做朋友的太過予取予求,所以才會變成這樣的局面,這點我會反省

台長: 克洛衣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