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30 19:36:05| 人氣1,7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重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飄揚著優美樂聲的餐廳內,她悠然開口:
『我要分手!』
他微愕,隨即不高興的說:
『妳搞什麼鬼?我們就要訂婚了.』
他好整以暇的吃著精緻西餐,
『是不是又去那裡聽來什麼女性要自主之類的鬼話!再告訴妳一次,若要當我的妻子,就安份點,不要拋頭露面的出外工作,也別學時下年輕女孩盲目的追趕流行,結果把自己弄得俗豔至極.』他嫌惡的看著她身上穿的淡紫色套裝,
『妳看看妳自己,我不是說女人就該穿的素雅一點比較好嗎?』
待他滔滔不絕說完,她依然只說那句話:
『我要分手!』
他開始惱怒,卻又礙著此地是公眾場合,只得咬牙說:
『妳到底在開什麼玩笑?!』
『我沒開玩笑,我是認真的』她眼中有抹堅定.
『妳瘋了嗎?所有的朋友都知道我們就要結婚了,妳卻在這個時候跟我說要分手?!』
他口氣漸露蠻橫.
『我想清楚了,這次和你分手,不只是要遺忘,我要的是重生.』她神色坦然,毫無不安.
『妳今天怎麼了?淨說些聽不懂的話』
他調整一下心情,開口說:
『剛才的事就當沒發生過,只要妳不再提.』他一副施恩善人樣.
『你知道我很喜歡紫色嗎?』
『什麼?』
『你知道其實我很喜歡百合,卻不喜歡你送我的玫瑰嗎?』
他冷著臉聽
『你知道其實我想當國小老師,而不是只呆在你家當少奶奶的嗎?』
他忍無可忍
『妳到底想說什麼廢話?!』
『這不是廢話,是真心話.』這麼多年來,她第一次聽見自己心裡的聲音.『我要你明白,女人不只是男人的附屬品.』
語畢,她轉身離去.
他急急追上,悲哀的看著她說:
『妳會後悔的,因為妳再也找不到比我更好的男人.』
她笑了
『或許有一天,我愛上的男人不會比你有錢,學歷不會比你高,家世不會比你好,但他只要有二樣東西就贏過你.』
『不可能的.』他不以為然的說
『你錯了,我只要擁有他的尊重與真心,那麼他就贏過你千萬倍.』
『真心一兩值多少錢!』他不耐煩的說:『再給妳一次機會,只要妳不再提這件事,我可以把剛才的事當做沒發生過』 他等著她認清現實

看來他永遠也不會懂

『我說了,這次分手,不只是要遺忘,我要的是重生.』
不待他開口,她便旋身而去,毫不留戀.

自由的天空,湛藍而美麗.

台長: 瑪麗珍
人氣(1,7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瑪麗 說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離別
此分類上一篇:你醒醒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