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07 16:13:09| 人氣3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她的鄰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和她的鄰居向來沒什麼交集,見了面也總是用點頭微笑簡單帶過。
所以在她打算深夜牽著愛犬外出散步卻無意撞見她的鄰居頂著一張灰白的臉出現在她面前時,她還真以為自己的心臟就要停了;更別說她的狗還對著人家猛吠!

「對不起,嚇到你了」他一臉抱歉
「沒關係」她彎下腰對愛犬比了個手勢,「黑寶,閉嘴!」
「溜狗嗎?」
「是啊!」
「介意有個陌生人陪同嗎?」

她呆了呆,沒料到一向沒什麼交集的鄰居對她提出這樣的要求

「不行嗎?」
「當然不是!」她趕緊搖搖手。看來她的鄰居可能突然想敦親睦鄰一下

二人走到附近的小公園,一路上盡是沉默
一陣冷風呼嘯而過,她縮了縮肩,心裡忍不住犯嘀咕,說是要和她一起溜狗,自己又不說話,還不如她自己一個人自在些

受不了沉默,她乾脆自己找些話匣子

「怎麼這麼晚還想出門?」
「有點事想不開」
「喔!」她不好意思問下去,畢竟這是別人的私事
「我和女友分手了」他倒是自己說出
她沒插話,只是默默聽著,然後又在心裡忖度:跟我說幹嘛!!!
「我上星期去找她,卻沒想到她防著我」他停住腳步,「我只是希望她能跟我一起走!」
「你要搬家啊?」
他苦澀一笑,「算吧!」
她總算大概了解事情始末。一個即將被公司派去外地工作的男人,臨走前希望女友能和他一起離開,可是沒想到女友並不想離開目前安定的生活,二人因此大吵一架後決定分手!

「既然這樣那你就想開點吧」她試圖安慰她的鄰居。天知道這到底干她屁事?!
「如果是你,你會願意跟我走嗎?」
「我?」她先是一呆後,又想到他現在需要的是安慰,便隨口撒了個謊先平復他的心情再說:「應該會」
「是嗎!」他總算露出笑容「那我明晚來接你」
她大驚,突然覺得她的鄰居可能瘋了
他哈哈大笑:「騙你的啦!」
「厚~~~你很無聊ㄝ~」原來是自己想太多
「很高興認識你,我的鄰居」
「我也很高興」雖然之前心裡偷罵了很多回
「真後悔太晚認識你」
「現在也不遲啊」
「那我們明晚見」
「明晚見」

******

一大早起床她就覺得不對勁,隔壁鬧哄哄的
她開門查探,卻見她的鄰居家門口圍了不少人和警察

一名員警見她開門便向她走了過來

她趁機詢問:「發生什麼事了?」
「一名男性在他屋裡上吊自殺了。小姐,能不能問幾個問題?」員警的聲音很制式化
她的腦袋空白幾秒「自殺?!他死多久了?」
「據我們初步估計大約一星期。小姐,請問你在這之前有察覺什麼異狀嗎?」

「小姐?」


她目眥盡裂的看著她的鄰居站在員警身後,揚著蒼白的笑容對她說:


「我決定提前來接你……」

台長: 瑪麗珍
人氣(3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瑪麗 說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情人節特餐
此分類上一篇:練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