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7 22:27:00| 人氣114,4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宋亦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明明是在聽著劉若英的似水年華,卻突然想說一些話,一些關於妳、關於我和你的一些事情。

我們,究竟認識多久了阿?
嗯...從我上中學,到現在,應該有七年了吧?
我們,同班了五年,嗯,是阿,我們居然還同班了五年。

一直覺得跟你的友誼很不可思議,我甚至懷疑過我們之間的友情。
我和你,似乎是糾纏不清的。
呵呵,這麼說聽起來很奇怪,可是,第一個出現在我腦海的就是"糾纏不清"。
我想,有可能,我上輩子欠你的吧?
我一直都覺得你很會潑我冷水,一直覺得你看扁我,一直覺得...我對你來說是可有可無的朋友(誰知道!?也許這是真的!)。

從開學前的生活營~到朗誦~到學長團~到"新苗"~到辯論隊~
為什麼?為什麼身邊好像都可以看見你???
不說還真沒有察覺到,我的中學生涯裡,似乎都可以看到你的蹤影......
就這樣,後來,漸漸演變成,一種習慣。

我的父母,一直都認為我在中學的朋友,就是你和毛毛。
每次聽他們跟我問起你,就覺得很好笑。
為什麼好笑,我也不知道,只是覺得"你是我朋友"這件事情是很好笑的。

我們,好像是一國的。
在別人眼裡......
不要問我我怎麼認為,反正我怎麼認為對你來說也沒有什麼大的意義。
不是嗎?
我是這麼認為的。
我怎麼想,對你來說,根本沒有什麼意義。
於是,我才會懷疑,我們,真的是很好的朋友嗎?
當一切好像理所當然,我就越會懷疑。

你總是認為我想得太多,也許吧!也許我真的是想太多。
可是,也和你沒有關係吧?
反正我從來都不會用我的煩惱去打擾你,因為我知道,你不想"活在我的藍色世界裡面"。
驚訝吧?!我還記得你說過的這句話。
因為我記得,所以,我就真的這麼做了。

其實,我和你,兩個人的時候,基本上是沒有話題的。
真的,有時候跟你說話,是一種折磨。
我不想努力尋找話題,又不想忍受彼此沉默的尷尬。
於是,我選擇,不說了。
話不投機...也算是好朋友?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才會那樣問你。

突然想到一句話,呵呵,"我和你,是不同世界的人"。
還真適合阿。
嗯,我和你,從開始到現在都是不一樣的人......

你還曾經說過我容易把你看透,說真的,我還真的是被你嚇了一跳。
有嗎?我想,我並沒有了解你。沒有試著去這麼做,也沒有這麼做。
反而是你,呵呵,有時候我會覺得很荒謬。
這麼多朋友之中,我好像認識你最久。
但是,最不了解我的,也許,就是你了。(呃...應該說是,我這麼認為吧?!)

我們,算是朋友嗎?
我不知道,也許這也不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
反正,我們就是認識了很久很久的兩個人......



注: 這樣一則一則地寫給你們的話,會讓我覺得自己好像是要去自殺了~~
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就這樣說了好多年來都想說的話,就是,忽然之間吧!?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4,4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