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3-17 17:29:19| 人氣6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跟自己的聊天

人,不孝,無後為大,沒辦法入宗祠就是成為孤魂野鬼,人活著怕什麼?

我覺得就是擁有再多財富你也不能親手辦理自己的後事,

繁衍後代只是為了有人能辦理你的後世,不管你有沒有宗教信仰,

你繁衍後代的原因不可能只是愉悅之後的愛的結晶,當你前前後後的時候,

你,或者你和她舒服的時候,舒服的結果是什麼?

不是只有你的業,是你們的業,俗稱投胎來當你們小孩要你們還債的,

從此你踏上了擔心擔心再擔心的育兒育孫之路,甚至死了還在托夢交代擔心的後事。

修佛是為了什麼?求解脫。容不容易?不容易。很多諸佛菩薩成佛了好多次,

卻還是留在這世間利益一切眾生,然而這末法時代,眼睛看到的才是真的,

手上的鈔票才是真的,其他都不重要,瀟灑的死後不要麻煩家人,

骨灰撒大海,之後冷冰冰的等上百年遇到有緣人幫你超度,

世俗的眼總是這樣的虛無。如果輪迴的個性不會有所太大的改變,

我大概知道我今生為何這樣。只希望這世能多累積功德資糧田,

下一世如果可以投身有錢人家我還是覺得不要投身有錢人家,

肉胎身對於物質的誘惑根本沒有招架之力,這樣只會離佛法越來越遠,

人只有在遇到障礙遇到困難時才會想到菩薩想到要修行,當你食衣住行充足的時候,你不欺負

人就不錯了,還想利益眾生?說這些幹嘛?我也不知道

台長:
人氣(68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