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5-30 13:54:39| 人氣4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律動課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有點不太好意思告訴別人我在上跳舞課程,因為嚴格來說,在雲門上的律動課程,跟平常人定義的學跳舞是不太一樣的,不管是社交舞、芭蕾舞、現代舞或者hip pop...。

最近的我,每個星期一都會去台北雲門信義教室上律動課程,而且越來越喜歡去上課,有欲罷不能的趨勢,一想到即將因為離開台北而不能繼續上課,就會開始覺得難過。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小時候學了幾年的芭蕾的關係,長大之後,常常會感覺到身體想說話的慾望。有時是音樂響起,身體就不自覺得想隨節奏舞動,有時即使沒有音樂,也會突然間想舞動自己的肢體,卻不知如何是好,彷彿想透過肢體說話卻說不出來的感覺...

為了七月的西藏行,我開始吃中藥調身體、增加運動量,因而考慮找一些肢體伸展或開發的課程,恰巧雲門推出律動課程免費試跳活動,在試跳後,因為覺得有趣,又比當時考慮的另外一家身心靈肢體開發課程便宜,於是就決定繼續這個課程。

朋友微淨笑我為美色所惑,這其實也不假,因為老師細緻美麗的臉龐以及細瘦隨風起舞的肢體,真是美不勝收,在第一次去上課因為不瞭解上課情況有小有挫折的我,其實是有點吸引力(真的,我會忍不住認真得一直叮著她看),當然還有其他因素啦。

上過幾次課,進入狀況後,就漸漸上癮了。

在人的一生中,開心得玩得很忘我的次數是屈指可數的(至少我是啦!!:) ) 尤其年紀越大,機會就越少...但是你卻在這裡,看到一群中少年婦女,有的應該是在公司已經是中上階層主管,有的是好幾個孩子的媽媽,居然會個個像孩子般,玩到開心至忘我,一群不是很熟悉的陌生人瘋狂得笑成一團...

律動課程通常分為三部份,一開始暖身,然後肢體律動,最後會跳個老師編得小品,最後十分鐘則是肢體緩和。在這裡你沒有學舞的壓力,你就是用身體的律動過程去玩耍、讓你的身體說說話、應和著音樂起舞。

這群中少年婦女(包括我)雖然看起來比老師臭老,但對美麗的老師可是像小學生般畢恭畢敬的,會希望自己跳得很好、得到老師的稱讚、吸引老師的目光的學生心態卻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所以學生並不會因玩耍就不認真哦,我們般的幾個資深學生,還會主動跟老師討論某些律動的動作是不是順暢,在不斷的討論中,大家對於身體如何律動更加的清楚。

美麗的老師也像個小孩般,領著你一起玩耍,有時候老師會突然忘勒自己編舞的舞步,或者有一次老師不小心抽筋,這些媽媽或平日工作有素的學生,就會突然長大變成成人,粉關心的安慰老師,或指導老師該怎麼辦才好...


你說,這麼好玩,怎麼能不上癮呢?



台長: Nana
人氣(4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