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04 14:05:46| 人氣3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信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美國客戶終於在近乎兩年後來訪。席中也談到很多未來的合作機會。我自己有點抓不住,工廠那邊承諾可以為未來新的末端客戶再加上更多的訂單,在現有的算是高風險的支付款項條件下。但是在這種狀況下,又該如何幫貿易公司以及工廠做好風險管理,以降低風險呢?

我在思考信任這件事。這麼擔心風險,是代表我們不足以信任這家看起來還滿有衝勁、且目前也幫我們創造很多訂單的這個小小進口商嗎?或者這兩件事情可以獨立分開來看呢?

美國客戶說到這兩年在美國興起的超市Tesco。最大的特色是非常有錢,不管目前第一年營業額只是預估的1/4,還依然砸大錢繼續擴店、大作廣告,不管是在平面媒體、高速公路看板或者是電視上。目前第二年的營業額也繼續成長了15%。

其中Tesco有個創新的措施,就是可以自己結帳。自己掃描商品、刷卡,也沒有人在出口進行最後清點商品的動作。出口的地方是有個機器,會對未掃瞄過的產品嗶嗶叫,但你可以把引起嗶嗶叫的商品,放在超市為你準備好的一個籃子即可。門口的確有安排一個小姐幫你看看如果有問題的時候,會幫助你,但這個人絕對不會主動去幫你檢查或清點產品。

這個創新作法一方面可能是讓一些東西買得少的客戶可以更快速行進、一方面也可以減少人力負擔的支出,但實在對於信任客戶這個事情,可以做到如此徹底,我心裡也覺得非常的佩服。

美國客戶說,他有跟這家超市談到這個創新的措施,超市的態度是,或許他們的確會因為客人的貪婪損失5%,但可能因為這種信任以及便利(拿了就走),獲得到的營業額的成長,可能也無法估算。

於是我問我自己,什麼是我跟客戶們間徹底的信任?

 

將近兩個星期的自己個人生活與公司客戶的馬不停蹄。呼,終於可以喘一口氣。昨天坐在沙發上,突然陷入一種以前自己常跟自己玩的遊戲。這是我耶,我自己的感覺、我自己的感受、我自己的世界、我的愛恨情仇。。。如果別人跳進來"我"的時候,那不知道感覺又是如何呢???然後就在那邊呆了幾個秒,呵~ 

 

 

 

 

台長: Nana
人氣(3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工作挑戰全紀錄 |
此分類下一篇:事件
此分類上一篇:日本年輕客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