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27 15:56:49| 人氣12,504|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坦克背心穿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Joan啊,一起努力找到自己風格,成為穿衣達人.
擺脫拉塌形象吧~

剛剛在搜尋蝦子的資料的時候,在yahoo首頁被這篇文章吸引住了..
我覺得這篇很棒!!!!把坦克背心的怎麼挑怎麼穿,說得很清楚,讓我突然間有概念了起來...
http://tw.myblog.yahoo.com/dor-mode/article?mid=2370&next=2214&l=a&fid=11

台長: Nana
人氣(12,504)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消費情報(網拍、網購、買賣) | 個人分類: 美麗如我... |
此分類下一篇:法國女人與男人的內衣情結
此分類上一篇:剪頭髮

joan joan
ㄚ我跟你說..我打不開那個網頁...
單看到這張圖片, 我想我的背心兩三件 牛仔褲兩三件 就是沒了其他裝飾品 沒有那樣手環 皮包 帽子 鍊子...更不會塗亮紅指甲油.. 但沒了這些個元素, 就會少了味ㄦ..

我是個不愛美的女同志嗎?

p.s.我今天穿大白polo衫,我的牛仔褲,咖啡色夾腳涼鞋, 黑黑手錶, 配上timberland藍黑電腦背包,夾上我遮醜的髮夾就來上班了 阿ㄚㄚ還有我臉上的三四五顆大大的豆豆
2007-07-27 19:34:06
NANA
copy給你看:

男人的汗衫 歷久不衰的時髦聖品
分類:安朵看時尚2007/07/25 12:03

安朵不知道自己何時開始迷上了坦克背心(Tank top),應該是從進了服裝這一行開始,這種我媽媽阿姨們嫌說像是男人穿的汗衫(尤其是白色),是很多世界名模下了走秀台,被狗仔拍到時穿在身上頻率最高的服裝單品,也是國內外眾多時尚達人推薦的基本必備單品裡名列榜首的。

(圖片:德國名模 Heidi Klum, 也是美國知名內衣品牌 Victoria`s Secrect 長期簽約的模特兒
,替白背心做了最佳搭配示範 -- 雙層背心和牛仔褲,搭著多串項鍊和手環,戴著棒球帽)
(達志影像授權提供)

對我來說這件小小的東西是衣服裡頭最單純卻最神奇的單品,材質可以從最基本的棉到高檔的絲和 Cashmere。價位可以從地攤一兩百元 (我還看過50元一件的) 到很多名牌也會出的上萬元。顏色則是囊括所有你能想像的極限。款式從一般正統的寬帶肩圓領、有點像性感內衣的細肩深V領、到既運動又性感的挖背。

最重要的是,穿法可說是精采絕倫(這且待我後面細細道來)。每次出國我其中一個必要動作就是到幾個知名的連鎖服裝店AF、Zara、H & M、Gap、Old Navy、Club Manaco搜尋各色各樣的背心,因為這種十分必備卻又十分消耗性的服裝單品,就像儲糧一樣,家裡隨時都該準備著。

(白色棉質坦克背心通常是愛穿這種背心的女人一定會有的,但不幸的是,容易變形和泛黃卻是這款背心的致命傷,所以每季一定得添購幾件白色棉背心就成了很多人的必要時尚行程。)


派莉絲希爾頓這身搭配屬於較正式的優雅版,同樣是白背心搭牛仔褲(但有運動風細節),
但穿上露趾高跟鞋,背著較淑女的包包,搭上白色塑框大眼鏡。
(達志影像授權提供)

安朵就不囉嗦的直接進入「挑選坦克背心的原則」和「什麼都好搭的背心穿搭法」:

坦克背心這樣挑……

1. 單色。最好用也最好搭,尤其是白色絕對必備,單穿或內搭都好用。

2. 合身。只有秀出身形 (但千萬不要緊繃) 的坦克背心才能營造時髦感,也才適合作層次搭配,所以一定要精挑剪裁好的,而且一旦變形樣子就不對了。

3. 領形。高或低、圓形或V領、挖不挖背呈現出來的感覺都不同,一定要試出你自己穿起來最好看的形式。想要用兩件背心搭出層次時,也要挑選適合搭在一起的領形。

4. 長度。每個人適合的長度不同,所以也一定要嘗試出妳覺得最好的長度,如果一件背心其他條件都很合你意就是長度不對也不要硬穿,拿去改成適合的長度吧!另外,這一季特別流行很適合搭配緊身長褲的長版背心。

5. 質料。即使買便宜的背心也要挑看起來質感好的,否則會讓你看起來很廉價。不同材質會適合不同的搭配和場合,一般來說柔軟輕薄的會比較女性跟正式,硬挺和較厚的棉質會比較運動感跟中性。當然也可以用衝突對比的材質搭出有趣的層次。

卡麥蓉狄亞則是穿著細肩帶白背心和工作褲風格的七分褲,但巧妙的用珠寶裝飾的閃亮銀夾拖和銀色手環營造有些許華麗優雅的休閒風,她背的黃色大包包也是一絶。
(達志影像授權提供)

坦克背心這樣穿:

*** 悠閒的穿法 ***
1.搭配牛仔褲是安朵最推薦的經典穿法(短褲、七八分、全長都很棒),其中白色坦克背心會是最精神也最出色的,只要戴幾圈項鍊或多別幾個別針,平凡的衣服跳就了出來。當然妳也可試是著用不同顏色和款式的背心搭出層次,這種穿法不必用飾品也會有樣子,但記得這樣穿的時候背心的材質就儘量薄,免得看起來膨脹變胖。鞋子就挑平底的,converse球鞋、芭蕾舞鞋、和有型的涼鞋會各有風味。還有記得背個隨性的大包包,戴副大框太陽眼鏡,或棒球帽增加造型!

2. 當然搭配其他材質的短褲也絕對ok。尤其是白色的背心搭花花的短褲,再穿上夾拖,就會很海灘。背心配短褲穿芭蕾舞鞋,則會休閒得很有氣質。

3.想要悠閒又俏麗,背心搭小短裙就對了。這種搭法穿夾拖和芭蕾舞鞋的風格也會完全不同。

以上三種穿法天冷時加牛仔外套和運動外套都對味,但安朵建議外套要挑很合身短版的樣式,而且能讓裡頭的背心露出外套一截,這樣會讓你看起來比較時髦,也不用擔心會看起來邋遢。



*** 優雅的穿法 ***

1.背心搭靴形或小喇叭牛仔褲(全長或七八分都可)配上優雅的包頭或露趾高跟鞋,拿個比較淑女的包,就會有很都會的優雅氣質,這樣穿的時候記得搭配簡單大方的飾品,甚至珍珠珍項鍊都可嘗試。如果要加外套就穿西裝式外套或前開襟的針織外套,但都要是合而短的款式,能夠露出裡頭的背心創造層次是最理想的。安朵曾看過國外時尚達人這樣穿的時候帶著紳士帽(尤其是草編滾著黑色帶狀裝飾的),造型俐落時髦的令人驚豔,敢秀的人不妨這樣搭。

2.背心也適合搭優雅的直筒窄裙、圓裙、或花苞裙,但長度以膝蓋上下為主,千萬不要過長。這樣穿的時候背心長度和寬度很重要,合身和短版是原則,但每個人適合的長度要靠自己去嘗試。如果要搭外套要十分小心,還是要掌握合身而短的原則,否則會變土。高跟鞋會是適合所有人的搭配,但千萬不要搭太老氣跟過於保守的鞋,這幾季流行的圓頭復古高跟鞋或露趾高跟鞋比較不會出錯。小腿夠長夠細的人,穿平底鞋或芭蕾舞鞋會很有味道。這樣穿時提個復古的包包很不錯的。

*** 華麗的穿法 ***

1.背心加上臀和大腿合身的牛仔褲( 可以是喇叭、靴形或緊身),然後穿上漆皮或珠寶裝飾高跟涼鞋或露趾高跟鞋,配上華麗的晚宴包或手拿包,再披掛一些華麗誇大的項鍊和耳環,會正式得很性感。記得隨身帶一條質感好的Pashimina或圍巾,圍在脖子上或披著都好用,除了造型還可保暖。

2.背心也很適合跟材質華麗的及膝蓬裙合作,成為甜美的正式裝扮。當然一定要用些晶晶亮亮項鍊或胸針裝飾背心,也一定要穿上高度夠的娃娃高跟鞋或露趾鞋( 拜託不要穿很普通很保守的包頭高跟鞋),拿的包也不要大,復古款式會挺適合。我曾採訪一個知名造型師給了我很好的華麗版背心DIY想法,就是在單純素色的背心上自己縫上喜歡的華麗裝飾,或在領口縫上漂亮的蕾絲,有閒的人不妨試試。



為什麼叫做「坦克」背心?

嚴格說來最純正的tank是指無袖、肩帶屬於寬版、前後都是圓領、而且大多是棉質的上衣,最早是給男人穿用來讓胸毛和汗水不會透到外衣。不過自從它成為歷久不衰的時尚基本聖品之ㄧ以後,定義就模糊了,各種肩寬、領形和後背形式的大家都還是用tank通稱。

很多人一定要問了,翻譯成坦克背心,英文又是用tank這個字,到底和坦克車的關係是什麼。其實tank在英文裡除了坦克車外,主要的意思是貯水或油的桶形或箱形容器。tank top 其實最早來自1920年代很流行的一件式泳衣 tank suit,這種泳衣的上半部就是現在我們熟悉的坦克背心的形式,而且領形比較高,整件衣服看起來就是個箱型,後來還演進為上衣是背心式的兩件式泳衣叫做 tankini。

而第一次大戰坦克車剛發明時一開始並不叫坦克車,是為了作戰保密,所以用tank (水箱、水櫃)這個字眼當作秘密代稱,後來就沿用了。所以啊,坦克背心和坦克車顯然是一種間接轉換的關係啦,就是先取水箱意思的 tank 的形,然後為了轉成中文讓人印象深刻,又用了「坦克」這翻譯字眼!
2007-07-28 01:48:51
zoe
我最近也愛穿...因為想要維持渡假玩後的漂亮膚色
所以週末多穿背心讓手臂可以晒均勻
我的部落格有介紹一個牌子的背心

最近買了一件新襯衫....覺得自己穿起來超帥
呼呼~
2007-07-28 09:14:25
版主回應
啊 有照片嗎?? 想看你穿襯衫超帥的樣子!!!
2007-07-31 09:16:07
Sasha
其實我一直都覺得中性的打扮很好看~~~~

如果我是自由業的話,很想穿男裝~~~!
2007-08-01 01:05:52
版主回應
嘿嘿
平常可以玩玩看阿
2007-08-13 11:14: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