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30 21:32:02| 人氣4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樓友的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嗨:

相信嗎
現在的我居然只有106磅耶!!雖然臂膀依然厚實,小腹依然鬆弛,不復曾經年少時相同體重時的體態…(年近三十歲老女人的囈語)
呵…將近兩個星期的旅行沒想到是最佳的減重方式..,不過依照我目前的整個休息狀態,日日有空就在補眠,發誓要把眼袋嚴重的黑眼圈去除,還有母親不間斷的水果補品的餵食,再加上沒有足夠的運動…相信你們大概不費有機會見到我此刻最苗條的樣子..hehe…

一回來台北的那個下午,也顧不及錢包裡頭台幣現金多少,第一件事就是去燙頭髮,一了我在美國一直想改變髮型的心願。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當時由於旅行有點累,看起來比較狼狽呢(氣勢不夠),結果那位髮型設計師幫我弄了個好老好重的髮型,還幫我修了個細細看起來像厲害晚娘的眉型。
沒一個星期我就受不了了,回高雄後沒多久,就去找以前的設計師法頭髮減了個很短的髮型,聽說現在的我更像Betty Boop啦…(根據我弟的說法,一頭短短的捲髮,看起來精神很多,結論是:大姊,你以後還是別燙髮了…)

回來台灣的前幾天,跟妹妹擠在她的小房間裡頭,加上時差,還有那可怕的髮型與眉毛,以及被台北悶熱溫度、陰天、空氣中的廢氣包裹全身,那種全身陰鬱的感覺,還有回到以前大熱天戴著安全帽、跨上摩托車到處闖的氣魄,呵呵,被你們照顧得很好的我,突然有點不習慣了起來。
當我跟弟弟戴著我的行李,從摩托車下車,母親看到我的第一眼,見到我的髮型跟眉毛,還有全身陰鬱的樣子,媽媽還真是被我嚇壞了…,想說女兒怎麼去了美國變成這樣子回來…幸好後來把頭髮減短,看起來精神許多,加上我的良好表現,我的父母親現在很感激你們在美國把我照顧的不錯,還直說我有進步呢…哈哈哈!!

不知道現在康州的天氣如何?依然涼爽甚至有點冷嗎?台灣的天氣簡直是熱死人,完全不想出門,只想呆在冷氣房裡頭(完蛋了,完全不想出去運動…,還好我還在高雄,要是在台北,我還會因為限水,連游泳都不成哩)。
熱到什麼地步呢??白天騎摩托車在路上,一遇到紅綠燈停下來(沒風只有沸騰的熱氣在你的皮膚四周散發著),只要有陰影,就一定要靠過去,即使只是紅綠燈細瘦的影子…最可怕的是坐進去停在沒有樹蔭下的車子,在急著去接人的情況下,顧不得滾燙的座椅及方向盤,只能一邊開車,一邊在座位上像是猴子般跳動不已…

說到車子,我這次回來還真是認認真真的仔細的觀察了
我發現我心目中的小車,台灣還真是不少呢,我已經看到了mazda premacy, Renault scenitic,還有幾種我還沒搞清楚的款式(例如Atos),據說這可能是從日本流行過來的,因為日本可愛又實用的小車很多。最誇張的是我這次回來居然發現Benz Smart滿街跑,那一台不便宜呢,而且車小CC數也小,但是不管在高雄或台北,卻看到不少。台灣看到很多opel的車,這是我在美國比較少看到的,Toyota的tercel, cefiro, Corona也比Camry多…,當然雙B的車子也是不少,Lexus跟Audi的車在台灣比較少見。

我現在日日都早上六點就起床陪父母出去運動,早晚拜拜,剩下時間就是看看書、陪媽媽看佛教電視節目,想到時就打電話跟朋友聊上好久的天。

發現我真的變了,以前很愛搜尋電視節目,每台都看看,現在呢,我搜尋電視節目只是因為想瞭解台灣的電視生態、台灣流行些什麼,除此之後就沒有興趣了。以前我喜歡聽打哈哈的慧律法師講法,現在我卻喜歡看以前覺得苦哈哈的如本法師講道。覺得他講得又清楚又深入,又一層接一層的深入佛經。
以前我喜歡一群朋友出去玩,現在我喜歡單獨跟朋友一個一個的聊天,聽聽他們生活上的變化跟人生態度的改變,所以常常一群朋友聊完天後,我又會打電話一個一個的去聊天。

高中死黨每個都結婚了,雖然過得都還算幸福,卻每個人都有目前的困境。大學死黨大家目前都過得很好,可是看著他們,我心裡很清楚的瞭解他們目前的順境,是因為之前大家都經過世事的歷練所暫時換來的。以前的同事呢,彥平好像更知道自己要的生活,阿德有生意人的樣子了,理想性格依然存在。千花妹妹依然用自己的方式修行、成長,跟她講話,彷彿找回了以前的自己,也發現自己好像成長不夠。跟Yam同事門的七嘴八舌之中,我不禁漸漸興奮起來,一群女人力量與共通語言的快感又出現了。

室友已經走到另一個事業的路上,榮譽室友依然逍遙天地之間、到處旅行,無法忘記室友載我回妹妹家的短短十分鐘路程,突然感受到室友不變的善良、還有坐在她車子前座那種十分熟悉的感覺。一向遊戲人間的微淨,開始十分專注在中醫資格考的追求上,秀滿沒什麼太大的改變,最大改變的就是小妹妹木櫻了,從以前堅持任長髮隨意長、絕不作修飾的女孩,現在居然主動要求大家吃好的餐廳、做美麗打扮,還說三十歲後要進軍時尚界、買盡所有名牌。

從不適應到現在,我漸漸在自己的土地上又活了過來,而且重新獲得力量。雖然是在想念你們的背景底色下,我已經覺得自己有所不同。改天打個電話給你們吧..我想。對了,我可能會在回美國之前,有機會去一趟上海。

Mato.

台長: Nana
人氣(4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