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0-11 20:52:51|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初級殘酷講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巫婆今天下午接受了「殘酷講台」的初級審判,那種感覺真是太可怕了。開出了23張黑白暗房的成果,老師抿嘴皺眉,刷刷刷蓋掉八張巫婆的相片。還好,只有八張,至少還有15張剩下來。

巫婆在聽複審的同學接受審判時,巫婆已經緊張得心臟快從嘴裡跳出來了。不時拉著總召的手,一邊要求她:「拜託啦!安慰我一下,我好緊張喔!」總召小姐也是很敷衍的附和著:「好喔!安慰妳安慰妳。」等輪到巫婆放相片時,巫婆的手抖得不像話,搞的老師也是覺得我很奇怪似的。然後,一群同學圍上來,大家都就著桌子對我們的照片評頭論足。尤其是我這種大反差高色調的照片,評價還真是兩級。不是很喜歡,就是很唾棄。只見老師時而皺眉,時而抿嘴,唉唉,等待的感覺真可怕。當老師伸出手蓋下第一張照片時,我差點跳起來歡呼:「哈哈,不是我的。」但是,終究還是逃離不了被蓋八張的命運。不過,巫婆還滿得意的ㄌㄟ!哼,只蓋了八張,足足比巫婆原先預期的少了十張。可是這只是初審喔!一個版面最多八張照片,還是兩個人八張,現在我們兩個人留了近20張下來,下星期的複審才是真正的「殘酷講台」吧?!

其實巫婆很滿意自己的成績了。接觸攝影不過一個多月,我自認自己不停地在進步,雖然進步的幅度不大,可是巫婆真的很努力。巫婆喜歡經驗累積的感覺,雖然這需要不斷地作功課。巫婆的世界忽然跟以前不一樣了,巫婆開始把眼睛當作鏡頭用。養成走路時觀察四周的習慣,觀察每一個經過的人的表情,追尋自己覺得有價值的畫面,留下自己喜歡的片段。攝影雖然花錢,卻讓我情願為它縮衣節食。

經過今天初級的殘酷講台,巫婆心情輕鬆多了。長久以來的壓力也少了許多,接下來就是潤飾的功夫了,還有文字和排版。呵呵,巫婆可是很有自信地等待下星期更嚴厲的殘酷講台呢!

台長: 巫婆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