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02 10:41:51|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离开第五个交叉路口之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顺利我想也许这会是一段故事的开始

虽然常常是不太顺利的,我说我不知道该如何去叙述一个还未结束的故事。却被诅咒一般,大多时候我会兴致勃勃的思考一个故事的名字,但我不清楚那个时候自己是不是明白故事始终是未曾开始的传说。

嗯说回第五个交叉路口。离开以后我走过辉煌的建筑,旧得灿烂或者新得很狂妄,都有,像人。这个世界拥有巨大的包容性。有时候会想起那一夜走过人面狮身的雕像,经过大大小小的寿司或者意大利面饼的店,等待着半夜场的电影带我去到向往的那里,我就忍不住怀疑,到底出走的意义是不是在世界越来越小之后渐渐消失在人们日益强壮的速度感里。

离开回来然后又再离开。我知道我从来不是个热衷于移动的人,却没想过会因此变成独自留在大家的背后负责送别的那一个。而如今写起来似乎这样的结果很自然,自然到在快觉得失落的时候忍不住呵责起自己。然后,然后很没出息的觉得自己没有出息,不顾一切地伤感起来。怎么,大家都走得好轻易。

于是我开始想,也许只要不善于缅怀,离开也不是那么难的。只是为什么呢,到底是为什么骨子里的天生浅白,总会在好不容易骄傲被伪装起来的时候被谁看穿,然后瞬·间·溃·散。从此以后,会不会安静下来的原因,是从此或者以后我都是玻璃一般透明,而谁也知道在碎掉以前,玻璃是无论如何也不说话的。

(结果这不是我要写的故事)

我原本想说的是,后来大家渐渐都走了。

台長: Syn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