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29 16:51:38| 人氣32| 回應0 | 下一篇

清晨的霧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清晨的霧珠,夜晚的流螢,往事閃爍在記憶中。春天的青草,秋天的紅楓,記憶凝固在晶瑩的淚花中,淚花中閃爍你可愛的面容,如今也只能這樣回憶你,留在我腦海裡只有你青春美麗的花朵,時鐘已經為你停止,而我的生命容顏依然要經過生、老、病、死,只是你提前一步而已,所以你不要悲傷和羨慕別人比你活得時間長,要知道他們經歷得生活磨難要比你多。有一天我老了,你依然年輕的活在我心中。

你我的生命都正值春光,前些日子給你打電話,聽你的聲音卻似霜打了的花朵,那次通話為了自己的稿子,詢問你“寫一篇年輕女孩夭折的文章題目以及內容該怎麼寫”。當時你生氣了,冷冷的道:“我也是剛出院不久,前些日子一直不能吃喝,只能打吊針維持,現在身體很虛,不想討論此類話題。”我猛然醒悟,悔恨自己說話太不合時宜!然而我也不知你得了食道癌晚期,更不知道你病得那麼重! -------我回信向你道歉,儘管我寫了許多安慰你的話,可是僅過了一個星期,我收到了你魂歸天國的噩耗。我好吃驚,我好悲痛!我不知你是否收到了我的信,我自責,我悔恨,我真恨不得把自己打一頓!

我靜靜感受著天氣變來變去,時常拉開記憶的抽屜,回憶起我和你在一起的日子。從初中到高中我們就在一個學校,雖不同班級卻因偶然的相識變成了相知。你聰明、伶俐、開朗又熱情,小大人的性格中不失孩子的可愛和天真,所以你的身邊總有許多好朋友圍著你。儘管朋友多需要你陪同的精力和付出的友愛很多,但你能將友愛分的人人滿意且不影響自己的學習。每每星期一你從家裡帶來伯母親手做的饅頭、豆沙包、油餅、餃子甚至新書籍,都會同我們資源共享。要知道考試成績名次是要競爭的,當時好多學生為了考好成績,走入了競爭誤區:暗地裡買好多資料都是獨自分享的,因為怕別人超過自己。你的作為足以證明你的博愛和高尚。上帝偏愛好心人,你的成績總是遙遙領先。

02年春節我孤獨一人在家過年,你知道後,大年初一不由得我同意與否,硬是將我拉到你家過年,你像家裡的公主一樣吩咐伯母伯父要像對待自己一樣對待我,我感動的說不出話來。那年我過了一個溫馨的春節。

05年夏季的一天,我偶然提到“最近妹的胃不太舒服”,你卻記在了心裡,我不知你費了多少神終於查到了養胃偏方。在炎炎夏日,由於煤氣火苗不如柴火熬藥,你和伯母用土坯燒搭鍋燃火熬藥,你搞的滿臉黑乎乎的,還笑著說“體驗生活即光榮又有趣!”

往事歷歷在目。夥伴又同學,營火鳴窗,回首當年成幻夢;鳴琴猶在壁,高山流水,傷心何處覓知音?

親愛的伙伴、同學、朋友,天堂有路,你……走好! 花濃 四季は無くなってしまうのかしら? 天籟之音 符號 我們像往常一樣在逐步放棄又逐步堅定 靜享在春夏秋冬的交替裏 我希望來世再愛一遍! 聆聽,歲月的歌 寫在前面 一起牽手走過的10個年頭

台長: 往事歷歷在目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