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7-30 00:17:13|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網路老鼠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吃過晚飯正閒散地在家看「千年一嘆」一邊悠然神往遙遠的古國---埃及,突接到探子愛小藍來報(報…報…還要有回聲…)說我的新聞台已被選為新增酷台了,對於筆耕至今才區區四篇的我,無疑是一種鼓勵。
當初決定要開設自己的新聞台是為了作漸進式的心理準備,自年初就有一股想挑戰作網頁的衝動,但是作網站是很繁瑣又需具備耐心的,遂決定先自我測試一下能堅持多久。申請了新聞台的當天正巧在中時的副刊上看到了一篇文章,大意是說新聞台這玩意兒,正在看文章的你十之八九都是本新聞台的台長之一,不然也是不知哪裡來的一個小小台長,在你進站的同時也會去觀摩一下別人的台,並且會留言拜訪別人,這樣你和我同時都在進行消費和製造的過程。這理論其實也不新鮮了,早在經濟蕭條的年代,不就有國家的領導指示:「有消費就有生產」嗎?
同時我還發現了一個有趣的事情,發給了五位朋友邀請函。就有兩位申請了屬於自己的新聞台,機率是2/5,快接近一半了。儼然成為了一種新興的網路老鼠會,當然這個老鼠會是沒有害處的,只是將現實中的人際網路,真實的放進網路上罷了,在這裡我和朋友的朋友的朋友都可以不見面地搭上線了,而不僅僅受限在和好友的電話線路上,可以透過她/他放在台內的文章去透視她/他可能的內在性格。
好可怕,我突然這麼覺得。Internet真的開始帶給人們另一種的「關係」,一種可以不用見面,不用談話,卻有可能讓對方對彼此了解都比每天見面的同事、同學深刻。聽過一種理論:在網路上有三種人,一種是本來的自我,一種潛在性格的你,另一種是你想假裝成的人。照這個理論看來,Internet其實還具有釋放自我的功能,畢竟生活在這個和以前社會不同道路的摩登世代,每個人是否分裂出更多個自我,更需要不偽裝的出現在不具名的媒介上呢?
那這個網路老鼠會的藍鑽級人物是誰?我突然發怔。


台長: 史卡利探員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