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1-07 10:17:48| 人氣1,7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面對死亡,我準備好了嗎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師接班之後,最策勵我的開示,是面對死主能夠毫無畏懼。
然而,能自在的面對死亡,是多麼困難的事情;
除了努力修改自己的錯誤,努力造作善業,放下種種執著外,
還有什麼是我能做的?


最近法師要買一本書送給居士,有個因緣輾轉託我代買——
生死迷藏」。
稍微看了一下書介,是關於臨終醫療的問題,
這個話題不陌生,很多醫生也都談過,
然而看了博客來試閱的兩篇文章,深深的感受到這本書的不同,
當然治療病患是醫生的首要,但當醫療行為被排除後,還剩下什麼呢?
文章中,面對已經即將臨終而不再做治療的患者,
作者(醫生)除了減緩患者的痛苦外,更在乎的是,活著的人的感受
——
怎樣讓病者走得安祥,活著的人也能對人性、世界充滿希望。
還有關於基層社區的醫療照護,也是書中探討的角度之一。
雖然是一本關於「善終」的書籍,但卻有很多可以對「生命」做出思考的角度,
讓死亡不是幽谷,而是下一個生命的起點。

(難怪法師會購買此書贈送給居士,真的滿有意義的。)

確實,要想「善終」真的也要很大的福報,祈願自己走的那一刻,
能萬緣放下,
得彌陀相迎!!


前往博客來試閱:生死迷藏(圖片來源:博客來)





台長: shiphouse
人氣(1,756)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心情雜記 |
此分類上一篇:千年一問:鄭問 故宮 大展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