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04 14:05:05| 人氣421|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知福惜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景氣不好,有班上要惜福。」無意間看到的這句話,讓人印象很深刻。


大環境的低潮讓好多人一夜之間沒了工作;原本令人充滿期待的年節長假,有人卻加上了無薪假多放了一個星期,讓快樂的過年氣氛籠罩上一抹淡淡的哀愁。過去,朋友間閒聊除了不著邊際的狗屁話題之外,多半就是令人又愛又恨的感情話題~ 而很明顯的,現在談論工作的事情的朋友是越來越多了。有人有放不完的無薪假,有人一個不小心的被列入裁員名單,甚至有的是公司倒閉...... 大家忙著裁員的惡劣環境中,找工作越來越是不可能的任務了。好在政府還有搞些什麼失業補助金可以申請,不然沒有收入的生活該怎麼過??? 真叫人不勝唏噓啊!!!!!



最近,好幾次的被朋友認為「長大了」..... 這,是表示過去的自己很幼稚膚淺嗎??? 可能吧~ 我也不知道。

自己只是淡淡的感覺到~ 是真的是有些改變了,那是一種準備好要進入人生下一階段的變化。話說到這裡,加上我的年紀來聯想,大部分的人都以為我談的是婚姻大事。其實並不全然如此啦~~感情(婚姻)的事情,從過去有些賭氣、有些逞強的呼口號說「隨緣」,一直到現在看透了事情更深、更現實的那一面之後,「隨緣」不會再只是隨口說說,會是一種真切存在的行為了。我也承認,如朋友認同那般的,我也發現自己有那麼點像現在正夯的偶像劇「敗犬女王」裡頭的女主角單無雙,那種死鴨子嘴硬的好強個性,一定是深深的種植在朋友的腦海中,要不然,怎麼可能會不約而同的就認為我是現實版的單無雙?!?! 這部戲在大家口耳相傳之下,我也看了。我最深切的感覺就是,其實表面上看起來越是強悍無所謂(畏)的女人其實是越脆弱易感的!!!!!!!! 但說真的,都這麼樣強悍了30幾年了,要改掉??? 難啊~~~~ 猶如登天那麼難啊!!!!!

如果你聽到一個女人說「我不需要愛情,更不相信男人!!」,天殺的,請千萬千萬別相信她的話。

哪個女人不需要愛情???不需要愛情的女人..... 要嘛就是曾經在愛情上吃了嚴重的虧,要嘛就是還沒跟那個可以讓她放心依靠的對象碰頭~~ 我媽問我:「你真的打算單身一輩子?」我的回答當然是:「沒有啊! 只要那個我認為可以一起走幾十年的人選出現,就算是趕進度大著肚子嫁人,我也很樂意的!!」對現階段的我而言,結婚真的不是人生中必然的一個任務,但我也確實樂觀以待的會想迎接那麼一天的到來,但一切的一切~ 說穿了,就是要有那個「對的人」出現才行啊!!!!!



在這之前,有好長的一對歲月我都陷入「愛我的人我不愛;我愛的偏偏不愛我」的這個恐怖迷思。很煩,這真的是很折磨自己的難題。經過了好幾年單純的宅女生活之後,似乎也不需要提出什麼線索來佐證,是時間,時間讓這樣的迷思漸漸地越來越清楚明白。過去,為了那不愛我的人,自己是多麼的自責與自卑~~ 總是想著是不是我對他還不夠好?? 是不是我不夠美?? 是不是我不夠溫柔?? 是不是我不夠瘦?? 很不可思議吧,怎麼可以愛一個人愛到如此不堪、委屈?!!! 原來,重點是我不夠聰明,而不是那些不著邊際的問題!!! 如果我夠聰明,我會很快明白「不愛就是不愛」,跟美不美、溫不溫柔是沒有太大關係的。如果你真的對一個人動心了,又怎麼會去斤斤計較她的美麗或體重?!! 不愛就是不愛,是很絕對的感覺,現在我透徹的明白了。

我對你很有感覺,你的一言一行,就連一個簡單不過的情緒都可以影響我好幾天;而你卻不那麼在意我,你的生活彷彿有沒有我的存在都差不多;這樣的落差,確定就是不適合的兩個人了。既然不適合,就重新調整心態,能當朋友的話也是美事一樁,當不成朋友的話,就真心的好好祝福對方吧!!! 愛一個不愛自己的人是真的很辛苦,但一個不愛你的人老被你圍繞著,他也實在是很無奈的辛苦!!! 將心比心,各退一步,必定海闊又天空。



一個不婚主義的大姐姐這麼說著「現在社會中一堆人煩惱著吃不飽穿不暖的民生問題,你們這些小妹妹還有心思為了那些情情愛愛的小事流盡眼淚??」是啊~~~ 如果今天我一睜開眼睛就是要為了民生問題傷腦筋,我相信我也沒多餘的心力還去想什麼為什麼你不愛我的事情吧!!!! 我很幸福,我還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我還有正常的收入,沒有減薪也沒有無薪假,甚至還有一個疼愛我、願意讓我發揮能力與想法的好老闆,我真的要好好的珍惜這樣得來不易的幸福。









我相信,知福惜福絕對是擁有幸福的主要關鍵。










台長: 永不妥協
人氣(421)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小新
嗯~要知足
2009-02-09 17:32:29
版主回應
是啊~是啊~~~~ 共勉之。
2009-02-10 09:17:02
酸檸檬
我好想你喔!!
你最近好嗎?
2009-02-14 21:18:03
版主回應
我很好!! 我真的很好~~~ 我也是很想你的!!!!!

也許因為很少很少有新文章出現,搞得好像我失蹤很久一樣.....
其實,我一直都在啊!!
因為生活已經很按部就班的回復成單單純純的單身生活,表面上看起來是大家所謂的「大宅女」
但其實我真的很習慣、也很享受目前這樣的平淡生活呀!!!

雖然我沒有大起的快樂刺激感,但同樣的也沒有大落的低落無助感~~
真正的在體會「平淡就是種幸福!」的道理~~~!!!

你呢??? 最近好嗎?!?!


最後 >>>> 祝你情人節快樂!!!!! (^.^)
2009-02-14 23:08:09
酸檸檬
呵~我懂...就像我也一直都在...
生活還是繼續著,只是,有段時間我徹底的崩潰,都快生病了...
後來才又慢慢的振作...

不過,別擔心!
我現在很努力在過生活喔!
只是有很多節日都還是會讓我害怕......
我心中的結可能還得靠時間慢慢幫我打開吧...

對了,我也想讓你算塔羅牌啦,哈~

最後,真的很高興又能在這裡看見你喔!
而且也好開心看見你說現在過得很好!!
希望下次我也能跟你說我過得很好很好了......
2009-02-15 17:58:07
版主回應
親愛的,塔羅牌的事情當然沒有問題!! 我非常樂意幫你占卜的唷!!!


真是令人心疼的傢伙...
居然徹底崩潰到連身體都搞壞了,難道是那個人又出現在你生活中作亂??? 真是太可惡了!!! 我詛咒他一輩子沒有幸福!!!!!


聽到你說要努力的過自己的生活,我也感到些許的安心了!~
不過,你可千萬不要太過度於忍耐、委屈自己哦~~ 真正的自由是必須對傷痛有領悟,然後清醒的!!!

一但清醒,所有的事情就不再那麼難、不再那麼苦... 真的就是這樣!!!!


期待你的快快告訴我~~ 說你已經真的完全擁有一顆自由、不再被任何鳥事給束縛的心!!!


我期待。
2009-02-16 09:35:42
酸檸檬
這些日子,斷斷續續的發生好多事,讓我覺得自己的生活似乎走到了一個可怕的谷底......
不過,慢慢的爬還是可以起得來的...
我會盡量樂觀面對生活的喔!
2009-02-19 22:58:03
版主回應
當然。一般來說,很多困難都是要走到最深的谷底,才會讓人意識到該往上爬....不是嗎??!因為你的站台也關閉了,我也沒法子從中得到你最近的生活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縱使擔心,卻也無從關心起。只能給予你最大的祝福與鼓勵,希望你可以早日真正的獲得自由!! 加油~~
2009-02-20 13:59:13
酸檸檬
我很想打開網誌,很想再用文字抒發心情,可是,已經不再是專屬於我的地方了...唉......

你給我祝福和鼓勵就已經讓我很窩心了,不用擔心我喔!
我的生活已經慢慢回到正軌了~
2009-02-21 23:02:56
版主回應
快別這麼說!!! 那塊園地永遠都會是你的地方,只是看你有沒有再一次去面對的勇氣而已~~ 就像我,刪除過去的所有~~ 看似無情,但卻也實在需要十足的勇氣。一但做了,就沒什麼難事了。

希望你能聽得懂我想告訴你的話!!!!
2009-02-23 14:31:15
kempislee
惜福還是要自己掌握住才行
加油!!!
就算你不在這出現
大家新中有彼此還是可以過的很好的
2009-02-24 15:40:43
版主回應
真的,聽到你這麼說~~~挺溫暖的!!!

”大家心中有彼此”~~ 這真的是無限的關懷呢!!!

祝福妳,也祝福我自己囉!!!
2009-02-24 17:56: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