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08 15:29:44|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岔題﹞附中附中我們的搖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是附中新北樓川堂,
借用H725杰夫學長的「心底的藍色回憶」 http://mypaper3.ttimes.com.tw/user/lojyefu/index.html
照片)


附中附中我們的搖籃
漫天烽火創建在台灣
玉山給我們靈秀雄奇
東海使我們擴大開展
我們來自四方融會了各地的優點
我們親愛精誠師生結成了一片
砥礪學行鍛鍊體魄
我們是新中國的中堅
看我們附中培育的英才
肩負起時代的重擔
附中青年決不怕艱難
復興中華相期在明天
把附中精神
照耀祖國的錦繡河山

==
附中校歌
附中的都知道
==

昨天是附中舉辦校慶活動的日子,
(附中校慶是四月十日,一般都會在校慶前後的週日舉辦慶祝活動)
看著學長們(724-749)的畢業十年返校活動,
實在有趣,
想想,
他們畢業十年,我也「入學」十年了~~~

說真的,
附中三年我到底做了什麼,真的不太記得了,
不過,說到唱校歌,
我印象最深刻的卻是在附中畢業後....

那一年,我考上東吳,
就在當年暑假剃了頭,上成功嶺去也~~

成功嶺的生活,其實十分規律,也十分輕鬆,
講真的,我本來希望可以在這四週中好好鍛鍊身體,
可是,這種比戰鬥營還舒適的生活,
是否可以「鍛鍊身體」,似乎只有天知道了~~
加上我是連上的演講比賽代表兼政戰公差,
每天的生活,簡直是「無聊」到了極點...
在這種無趣又無力的生活之下,
其實最期待的,就是朋友的信件與探訪...

期盼這一天終於到來,
附中的老師、教官及學弟妹們到成功嶺上「讓我們看」的日子總算來了,
說真的,可以見到好久不見的朋友,
那種滋味是挺不錯的~~~
所以,見到某些xx(我這幾屆的,大概也知道我在說誰)也「雖不滿意,但可以接受」~~
下午,一堆附中畢業的「大專集訓生」集中在某一個營的餐廳,
見到那一群從三年前就開始一起打混的夥伴,
自然場面有些「混亂」,
(附中的「混亂」,不是一般程度的「混亂」...)
負責我們這一群人的長官,自然臉色也不太好看,
嘴巴也有些「賤」,
所以,也搞的我們心中浮現大大的F...

遊覽車總算到了,
看到「親愛的」校旗,
大家開始漸入瘋狂的狀態...
那個長官說:「當你們校長進場時,要大聲唱歡迎歌歡迎,有沒有問題?」
「沒有~~~」
誰知道,附中學生嘴上說的好聽,心裡想的事什麼玩意兒...
預演時一切良好,
到了開始時,一切變調...
「真正高興能見到你,預備~~唱!」長官起音...
「附中附中我們的搖籃......」沒有任何事先串聯,大家竟然不約而同的唱起附中校歌,
那種場面簡直是「集體大抗命」(事後想想,我們也滿有種的),
偷瞄了一下那個長官,
他的臉色簡直和身上的草綠服沒兩樣~~
那時,大家不知道唱了多少遍,
直到那長官喊停還意猶未盡...
此時,從前面「某人」高喊:「校~訓~答數!」
然後又是全場高呼「人道!健康!科學!民主!愛國!」
(說明:這位高呼校訓答數的,「應該可能大概好像也許或者」是我留言版中的「中東貓」先生)
歡呼與鼓掌聲久久才平息,
看著附近的同學們,許多人都是眼眶泛紅,甚或眼角泛著淚光,
我想,
他們看我大概也差不多吧......

(想到再寫.....)

台長: 藍色狂想曲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