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04 09:44:22| 人氣69|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day11 market da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的日記要獻給花捲,祝她生日快樂
被催稿有一點點虛榮,原來我的遊記除了小草還有人看)

一早,就聽到昨晚來的那個台灣女生在洗澡
我們叫她Jd
她洗完澡以後把上衣順便洗洗擰乾晾好了,於是乎浴室多了一灘水窪

家裡的浴室常常因為新客人到而有一些狀況
我第一晚就把水箱的出水閥扭壞了
後來才知道要輕輕的拉,用力過猛就壞了一些零件
難怪我那晚失眠,老覺得有潺潺流水聲很惱人

浴室裡有一臺小小的洗衣機,約半個浴缸大
洗衣一筒,脫水一筒
使用這種洗衣機有一套複雜的章法,不像現在市面上流通的單筒或是滾筒洗衣機那樣
小時候我家還是這種洗衣機的時候,我媽常常交代我在旁邊看水
當XX水滿的時候要把XX拉到那邊去脫水再把oo拿過來扭幾分鐘再倒柔暖精脫水的時候衣服要擺平壓緊蓋上軟蓋.....顏色要分 XX也要分  然後....  %^**(#$  程序很冗長   
因此洗衣服是我最晚學會的一件家事
所以
外蒙的HM也不太讓我們碰她的洗衣機

她的洗衣工程相當浩大
她會把衣服泡在浴缸然後再照著跟我媽一樣的方式把流程跑一遍
通常HM洗衣服的時間都在星期天早上  地上擺很多水桶  陣仗很壯觀
洗完以後
HM把上衣晾在她房間內活動架上,牛仔褲勾著褲頭掛在入門玄關的吊鉤上,不是用衣架
剛開始很不習慣,我的溼牛仔褲貼著牆壁,跟鞋櫃距離好近
後來發現外蒙很乾,一個下午就晾好了
然後 HM會把衣服收在客廳
邊折衣服邊對著我和我的衣服說“you are so small"

今天
看到剛來的Jd這樣搞她的浴室,我有點替Jd捏把冷汗
果然  
下午洗衣機上就默默多蓋了一條吸水布,剛好吸Jd衣服滴下來的水

白天HM陪Jd去銀行辦事情  買電話卡  city tour之類的瑣事
豬拉今天沒游泳課就跟我一起待在家裡

她和我分享了她的馬頭琴 morin khoor
馬頭琴在外蒙的普及率和地位大概就等同高音直笛在臺灣家庭吧
家家戶戶似乎至少都會有一把馬頭琴

第一次聽到馬頭琴是小時候讀漢X童話故事有講到這東西
好像是一個人的馬被殺了  他要紀念他的馬來著
曾經有個作小提琴的學徒跟我炫耀過他當時的新作,獅子琴頭,似乎是很進階的工藝
總之  
拿動物頭當樂器很威

馬頭琴長這樣





(這照片委屈大家把頭朝左邊轉90度,我知道要當人氣作家不該這麼懶,
但這兒我也只為幾個人服務,就自在一點吧)

只有兩根弦
豬拉的小提琴老師是外蒙當地馬頭琴的權威
HM問我要不要學個一兩堂  
其實價錢挺便宜的,一堂課差不多五 六塊美金而已(忘了是小提琴還是馬頭琴)
我當時還慎重的考慮了一下,但是沒去成
本來覺得有點遺憾,不過後來因緣際會還是有個人教我拉了一小下,個人覺得這樂器對我沒有魅力
這個人沒什麼好介紹的,有機會再說

晚上
跟HM去各個超市逛了一大圈,抱了一罐5L的礦泉水回家
HM有超強的比價功力
她的優格  香腸  起司  餅乾  都在不同的超市買
外蒙對美金是1260:1 
我的極限是記到百位數,HM可以背下價錢的總數
(小草,我一向謙虛,因為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不介意讓你知道比我更厲害的人)
回家以後  
我和豬拉看了一部青少年的校園片
約莫是mp3版的仙履奇緣

然後 
幽幽想起about ex   about love 這個課題
那晚睡前在筆記上寫著
i think i should apologize to him. 
obviously, 
i do love myself more, much more than him.
......i try to learn how to love someone else.
......love is respecting other's free will.
love is not just what i loved before.
.....

半年多後再看,物換星移,再去提也有點害羞
已經不知道我當時在想什麼
筆跡有點潦草,語法也怪怪的,可能當時心思意念煩亂,生命找不到出口
反正
每次生理期一到  我的生理機制總是不得不把這些東西再拿來復習一下

那年的七月,我可能還沒從那裡跨出去

台長: 小錢
人氣(69)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2011夏‧外蒙紀行 |
此分類下一篇:day12 toy museum (July.6th)
此分類上一篇:day 10, 上工

Green
一ㄡˋ
應該不只兩人
2012-04-19 23:30:57
小錢
好捧場唷~
毆爺~有三個人看了
要是十月我還沒寫完 就把當時的一篇獻給你祝壽
2012-04-19 23:51:45
被提到兩次深感榮幸
2012-04-29 14:52:02
小錢
我會時不時就拿你出來講一下
2012-04-30 08:29: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