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30 01:23:20| 人氣3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時光旅人的太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篇不算讀後感想  因為書我連一半都還沒看完

似乎有改編成電影,也有中譯本發行
去年夏天亞馬遜上只賣八塊多又免運費所以我就買了
一直到今年夏天打包時  因為是平裝  帶著不礙事   才有機會拿出來看

我對時間旅行的題材很感興趣
比如穿越時光五百年  回到未來   魔鬼終結者 今天暫時停止   婚前興行為 蝴蝶效應第一集  之類的俗濫電影
總是在邏輯上說不通   但卻又有環環相扣的緊密

去年夏天在剛滿29的年歲中渡過了一段辛苦的時光
那時候最想遇到的人是我自己,也許是80歲的我
很想問問她  
現在很辛苦,以後會很幸福,對不對? 
如果再來一次呢?你會不會勸我走不一樣的路?
我到底有沒有虛擲光陰?
我現在作的有沒有讓那時候的你感到遺憾?

也許40歲的我會跳出來阻止年輕的我做的某些愚蠢的決定
80歲的我會慈祥和藹洞悉一切的說,讓她去吧,要是她不這樣做,怎麼會有現在的我們的樣貌
然而
年老的我  會有怎樣的面貌?
成熟事故老練倚老賣老成天悲歎膝下猶虛一無是處還是喊水會結凍的真正權威

像心有靈犀那樣
這本小說的作者好像透過這種形式告訴我她也有過一樣的念頭
只是她比較聰明  她的敘事比較精彩
希望改編的電影沒有把她拍爛

然後  等我看完  再來分享


題外話

咕劉估流的人生會比較滑順暢快
時間到了該做什麼事就做什麼事,延宕並不會改變要離開的事實
人生的聚和散  真的要看開一點
不往前走  怎麼會看到前面的風景呢
手足無措和氣定神閒都不會改變注定的位置  就好好呆著吧


補充
目前看了一些
心裡想的是亨利每次從現實的婚姻逃離到太太的青年時期去,充當她的家教老師
這算不算也是另一種變相的外遇呢
吊詭的是   對象是同一人  只是不同時空不同年紀

台長: 小錢
人氣(3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