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5 23:06:29|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革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5/12/29
當人類集體無意識的機轉一運作,就是一場浩劫的雛型。
雖然容格扣給集體無意識一個藝術創作的大帽子。我還是覺得那是一個可怕的戰役─如果集體無意識一啟動的話。
我的辦公室偶有要裁員這樣的風聲或是小道消息出現,反對聲浪就開始醞釀。往上撻伐的同時也不忘向旁邊架拐子,才能永保自己的青山常在。有時候人算又不如天算,講理最怕遇到不講理,嗓門大的遇到聲音大的最對tone,老賊永遠欺負菜鳥,既得利益者永遠剝削啥好處也撈不到的人。
每個人有自己的考量,說是自肥也罷,大家都覺得自己是對的,大家都覺得這個政策不合理,這個法規違反公平原則……。萬物皆有定律的物理世界,一遇上人類,什麼調子都亂了,一切都不合邏輯也合邏輯,因為這是人類貴有的思維和自我意識,因為這也是動物本能─恃強凌弱,才能維持平衡和進化。
玄的是,我的企業不是進化,是以一種弱勢卻又大嗓門的姿態存在著。
封閉。
就像雲南養巫蠱那樣,自相殘殺最後留下的就是最毒的一隻。會不會有一隻稍微有智商的蠍子停下來說:「我們為什麼要讓巫女得逞?」不過馬上會被其他沒有智商或是其他迫於生活無奈的偉大情操之類的蠍子的聲音蓋過。因此,日本的北野武拍了大逃殺,我想那構想是用這種理論基礎拍的吧?大家通通都違反遊戲規則的話就同歸於盡好了。於是,本單位的職場倫理就是基於這種概念出發的。
想起了金馬影展”革命與玫瑰”那部片,堅持理想有時是一種既愚蠢也很危險,但,卻是很有勇氣的事。


台長: 小錢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繽紛一口井辦公室 |
此分類下一篇:年終
此分類上一篇:才女!你的名字叫小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