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5-08 23:21:14| 人氣1,6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忍者之戀 02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教育制度一改再改,珮玉成績不差,不想跟大多數人一樣大考好幾次,知道自己對語文有興趣,也一直嚮往日本,她就選定新的甄試方法,專攻台大日文系。順利通過筆試、口試兩關,不到五月,她就輕鬆了下來,等著九月開學成為台大新生。

既然擺脫大考的壓力,珮玉就開始為自己安排活動。她參加了一些課外的課程,學學電腦、練練合氣道的。下學期接近尾聲的這段期間,她養成了放學後到父親酒吧聽聽音樂的習慣。今天也不例外,但在酒吧門口,卻被一個人影突然地撞倒在地。珮玉被撞得有些暈頭轉向,裝醜的眼鏡掉到地上,原本故意綁得亂七八糟的頭髮也散了開來。

「河珮玉﹖」對方似乎認得她,但可能她現在的造型也不像在校內的樣子,也不像平常的樣子,讓對方有些疑惑。珮玉還來不及看清眼前男子的長相,對方已半跪到她身邊,拉起她的右手輕吻一下,「儀式已成,我將守護妳一生,河珮玉。」他開口道。

珮玉整個人呆了住,感受到手背上的吻,不知該如何反應,直到對方將她扶起來,她才終於看清楚他是誰。

「周...周鷹村﹖﹗」她驚愕地道。

周鷹村在校時總是整整齊齊梳在頭上的瀏海,現在散落下來遮住了左眼,增添了幾分神秘。

珮玉抽回手,「你...你在說什麼啊?!」她臉紅地轉身衝入酒吧。

周鷹村目送著她,「就是妳,我要用性命守護的。妳是我命中要找的『那個人』。」他心中肯定地道。

 

珮玉跑入父親的辦公室,河老大從桌上抬起頭,「珮玉?幹嘛跑那麼急?看妳臉紅成那樣。」

「爸!」珮玉衝入河老大懷中,河老大嚇了一跳,「怎麼了?誰欺負妳了?」

珮玉搖了搖頭,「沒有,只是剛才...」珮玉有點結巴地將剛才的事告訴河老大。

「什麼!是誰那麼大膽敢動我女兒?」河老大捲起袖子就要往外衝,卻被珮玉拉住。「爸~你不要激動啦,我又沒受傷。」

河老大挑著眉,但想了一會兒,他突然問道,「妳說他後來在妳手上吻了一下,還說妳就是他要守護一生的人?他...叫什麼名字﹖」

「周鷹村。」珮玉簡單的回答。

「鷹村?不會吧﹖...珮玉,妳記得我拿給妳看有關忍者的那張紙嗎﹖」河老大突然露出有點興奮的表情。

珮玉愣了一下,「爸,你的意思是,周鷹村是鷹村一家的後代?不是吧?」

「直接把姓氏拿來當名字是有點怪...」河老大摸了摸下巴,「妳下次見到他把他抓來給我拷問,妳沒受傷沒錯,但我乖女兒的手怎麼可以隨便給人親?要是他那樣做是為了欺負妳,我找人打他。」

「爸!」珮玉捶了捶河老大的肩。

河老大揚了揚眉,「喲~,不捨得嗎?真難得啊,難不成妳對他有意思﹖」

「沒有啦!」珮玉否認著,臉蛋卻紅了起來。這一年在學校跟周鷹村眼神捉迷藏了那麼多次,她確實還蠻常會想起獨自坐在欄杆上的他,他的眼神...

河老大看著珮玉那有「春天氣息」的臉蛋,心中暗暗微笑,牽著珮玉走出他的辦公室邊道:「不鬧妳了,等一下又跟我抗議。去聽聽音樂放鬆心情,別再想了。如果太累了,就叫車回去喔。」

珮玉抬頭看了看河老大,親暱地在他臉上吻了一下,「謝謝爸。你也要早點回來喔。」她說完,便走到酒廊旁邊去和酒保聊天,暫時把周鷹村拋了開。

台長:
人氣(1,66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忍者之戀 |
此分類下一篇:忍者之戀 03
此分類上一篇:忍者之戀 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