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30 00:53:36| 人氣1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金鐘獎

上星期五晚上看了很特別的金鐘獎,有小S和蔡康永的絕妙主持,最令我嘖舌的一幕是小S故意假裝路人撞到游錫堃,然後緊抱著嚴肅的長官不放,接著又稱讚游院長的髮型很有型,連連尖叫狂呼,幸好蔡康永及時制止他口中的妖女,游院長才能上台致詞,沒想到小S又親密的說:「堃~不要講太長~ 」,儼然是情侶的叮嚀又道出了每一個人的心聲,讓我在電視機前面哈哈大笑,實在佩服她的搞怪機伶。

每一年看了金鐘獎總有一番深刻的感受。今年暑假無意間轉到公視正在播放的人生劇展,結果越看越有味道,從此暑假幾乎每個星期日都會準時等候它的播出。人生劇展每一集的演員、故事都不同,第一次看是由何豪傑跟蔡燦得演出的「手機有鬼」,說到蔡燦得還要特別提一下,她是我小學的偶像,小時後最愛看她演單元劇,在張菲的”笑星撞地球”也一定要看到她才有節目看完的感覺。現在的她變得很有女人味了,每次看到她都覺得很親切,好像是隔壁大姊姊一樣。至於何豪傑,誰叫他死會了,偏不說他。

我覺得台灣的創意實在無限,然而台灣的電視台一直忘記自己有這一塊寶,儘向國外買版權或是拿賣臉蛋的偶像拍一些不成熟的連續劇,撥些韓劇日劇偶像劇,當然以上也有品質不錯的,只是這樣做不知會埋沒多少好人才。而這次公視得獎的「兩隻魚,游啊游上岸」是一部很有創意的單元劇,敘說兩個偷渡客以為中了彩券頭獎,怕被拆穿身分而寧願讓寄居家庭楷油不敢親自領獎; 此刻村子另一頭有著村民們一窩蜂追著一位智能不足的少女,以為她句句報明牌而尊為仙姑,其母再藉著大家的深信不疑收取費用養家,然而少女只是個普通再不過的平凡人,智能不足的她永遠不懂外人在這文明複雜世界的追求。這一齣90分鐘的單元劇也打敗了幾十集的長篇連續劇,讓我覺得評審好眼光,可以藉此鼓勵許多有創意的導演再接再厲。

當我看到頒獎人揭曉最佳女配角,鏡頭拍到范瑞君的時候,我心理突然有一種感覺,覺得有一天我也會看到王永潔出現在這個畫面中,雖然最後范瑞君沒有拿下獎項,我心理已經認定她拿到了。永潔我相信你一定行的,只不過你要先練習微笑不要太僵喔,以後競爭對手是很強的!哈哈!范瑞君也說”既然評審是以專業眼光來評審,我只好乖乖回家再練習囉”永潔聽到了沒,要多練習喔。之後的頒獎也有爭議性強的,不過大致上我都覺得評審很厲害,得獎人都是戲劇底子強的人物。

最近也看了不少電影和永潔的戲,我還正在寫感想(可見很多話),近請期待吧。

台長: shinicloud
人氣(1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