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2 21:05:40| 人氣4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詩】Ma Chambre, ma priso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早晨,百葉窗下
耐心梳理:瀑布般傾瀉的光之髮
整個世界囚禁了我
審判之日遲遲未至
清洗髒衣的時刻
我嗅聞:街上正開遍了茉莉
香氣擁擠得不能呼吸
一名罪者,蹲在騎樓
寫下悔改辭
他的筆尖夾帶花香,誘引了
一名陷入辭彙泥淖的詩人
望向天空的時刻
我觀察:絢爛的煙火必須爆裂自己
才能聽見內在的聲音
「勇敢」它吼著
「恐懼」下一朵煙火尖叫
「脆弱」另一朵只沉吟了三秒
我的樓下也推擠了千萬名觀眾
好奇我的爆裂
「自由」,我默唸
轉身將他們關在大門之外
(啊,換我囚禁他們)
我將懂得安撫孤獨
當它像鹿闖進房間
原地旋轉,展示毛皮與斑點——
我床舖的草原
孵著卵生的夢
翻開書本:水澤豐美,漢字的鳥排成一列
飛往夏天——
幾隻思想的甲蟲
趴在檯燈下作日光浴
膚色與我接近——
睡前,飲完一首歌
我把鹿趕進日記本
它能嗅出哪個念頭很營養
吃了以後,有助健康
失眠的時刻
我胃痛:回憶的浪濤,一波波
拍打床頭的峭壁
衣櫃載浮載沉
像一艘船,遇難了卻不肯沈下去——
我迎向三尺高的風浪
憂鬱禱告:
「大舉攻佔吧,或者永遠撤離 !」
上帝的臉在一旁訕笑
如何診斷我的病癥
當我端坐如火,快樂自焚?
如何否定我的存在
當幽靈圍攏過來,鐮刀割不死詩魂?
一個早晨再次降臨
像沒有預約的客人,坐進椅子
光之髮:一綹綹,黑得發亮
等候我的修剪
已經編織許久了——
那點綴詩之花的髮辮
垂掛在窗台
幾乎被鳥啄斷
即將宣讀我罪狀的罰者啊
怎麼還沒勇敢爬上來?
 

台長: 劉欣蕙
人氣(4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詩,Poem,Poésie |
此分類下一篇:【詩】領袖
此分類上一篇:【詩】彷彿最最後一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