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13 00:18:09| 人氣3,34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穩定交往中

晚上流連於臉書時,突然看到一個不喜歡的人,好奇下,我還是瀏覽了她的動態,看越多,心裡的困惑就越多,於是乎我跟自己說,不需要去猜測或者還需要去一個答案,很多事情沒有答案,也沒有真相,只有自己想相信的答案罷了。

就像似晚上的偶像劇一樣,飾演女配角的前女友,見不得男主角現在的幸福,於是乎在女主角面前故意說些會讓人誤會的話語,於是乎女主角對男主角的信任動搖了,而男主角卻無法解釋到底發生什麼狀況,一切只有女主角自己的猜疑,最後女配角躲在暗處說:『我聽到妳對他信任破壞的聲音了。』多麼寫實的一句話。

我不想讓自己的不安任猜疑佔據自己的心思,就像以往的感情一般,再努力、再認真維繫,都因為誤會的猜疑讓自己失去對另一半的信任。但這次不是不信任,而是我在執著於她的過去,不知道為什麼我要這麼在意她的過去,然而就是不高興、甚至是不爽,只要這個不喜歡的人跟她有一些些的牽扯,我就不斷地把自己推往不高興、猜疑的深淵。

突然間發現了,這個人把自己的動態改成了『穩定交往中』,我非但沒有鬆一口氣的感覺,還有種不屑的感覺。為什麼有這種感覺?我也無法解釋清楚,只是這幾個字眼讓我想到,有時候跟女友出遊,我也會想要打個卡、或者給自己做什麼記錄,但是我卻選擇了什麼都沒做;畢竟這是一個開放的平台,為了避免不必要的困擾,我選擇了不公開,同樣的女友的公開記錄永遠不會標誌我。

這陣子伴侶法吵的沸沸揚揚,很久之前我就參與了連署,不為別的,也只是為了讓彼此能獲得一個法律上的保障,讓我們可以同異性戀婚姻一樣,例如保有醫院探視權、簽署同意書、陪伴、財產分配等等權益。但即便有了法律保障了,社會真的是友善地對待同志族群嗎?如果真的是友善地,那為什麼總是為自己設限呢?無法公開自己的對象、無法在對方的家裡出現,一切的一切其實是被掩飾在某個真相的背後。

雖然我幸運地被自己家人接受自己同志的身份,身邊也有很多非同志的好友,但為了保護自己,或者不讓女友為難,我也還是活在這層真相之後,有時候覺得自己的事情何必公開?有時候多少覺得不公平。或許是因為這樣,在我看到這個人的臉書上言論,覺得實在是不成熟到一個不行,又看到穩定交往的字眼,才會覺得很不屑吧!

就像之前跟前女友分手後,不小心地從無名看到前女友一群人出遊的開心照片,我的心情是百感交集且不爽。

StoneRain

2013.12.13

台長: 石雨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34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雜想有感 |
此分類下一篇:過年
此分類上一篇:男朋友

蝴蝶
我懂
只有時間可以解決
時間久了 自然也會淡忘 自然也不會去追蹤
2014-01-11 01:29: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