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21 16:52:07| 人氣1,3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尋找往昔的記憶


每個人都經歷過青春年少,那些懵懂的日子,我就是這樣放縱著對你的喜歡,班裏很多同學都看出來我喜歡你,你的心裏也是知道的。隨Dr-Max著畢業的臨近,你退縮了,你把對我的喜歡藏了起來,開始疏遠我,我當時對你的氣憤和失望可想而知,我痛心自己一份純潔的愛戀無果而終,我無法理解你的行為,恨你沒有勇氣。畢業時大家互贈照片,我故意沒有給你,據說後來你偷偷從室友的相冊裏拿走了我的那張照片。我曾經天真的想,只要你願意帶我走,我可以和你浪跡天涯。母親卻勸我:“女兒,如果你去了外地,將來受委屈的時候連個說知心話的人也沒有啊!”我明白母親的擔憂,只是母親和我都沒有料到,雖然我沒有去外地,但是多年以後我去了更遙遠的澳洲。

七月,是離別的時候,那一日,多次往返於學校和北京火車站之間,送走一個個外地同學。最受不了這種離別的場面,在月臺上擁抱、話別,眼睛禮品袋一次又一次濕潤,擦幹,再濕潤…當列車開動的時候,我的愛也飄落在空中,隨風而逝。雲飄過無痕,風吹過無聲,心傷過會痛!

畢業之後,我們有了各自的工作和生活。幾年之後,你突然把以前我寫的書信寄給我,告訴我你有了女朋友,沒有地方再存放這些信了,只好寄回給我。我淡淡一笑,把那些信與你的信放在一起,還好在父母家一直有個地方可以放我的私人物品,即便是在我結婚後。又過了幾年,你的事業越做越好,後來自己開了公司,每次到北京出差,你都會聯繫我,我們去以前的紅領巾公園走走,去香山植物園看我們以前美術課寫生的地方。記得有一次我遇上個坎,心情很差,要你陪我去泰山散散心。你在泰安車站等我,那一日泰山之行累得我筋疲力盡,下山時兩腿發軟,如果不是你的攙扶絕對走不到山下,不過身體註冊公司的疲累反而減輕了心靈上的痛苦。在返回濟南的路上,經過一個小村莊時,你指著遠處的村落對我說,那就是你當年住過的地方,當初的你自卑,你無法想像一個農村的傻小子能和一個北京女孩有將來。你也終於承認,你一直是喜歡我的。那一刻我終於明白了當初你放棄的原因,明白了你後來說的“有緣相遇、無緣相守”的無奈,靠在你的肩頭,我只想靜靜的感受你的溫度,眼睛是濕潤的,心卻是溫暖的。

你去雲南出差,在蝴蝶泉邊發短信給我,我似乎又看到筆記本扉頁上那兩只翩翩蝴蝶,不知你是有心還是無心?我去澳洲前,你特意趕到北京,說是怕這輩子再也見不到我了。知道我喜歡旅遊,你送給我一部單反相機,我用這個相機拍了很多美麗的風景,準備再見面時給你欣賞。我知道,無論我在哪里,這世界上總有人會惦念著我,你在遠方,還好嗎?

很多年之後,每當偶爾看到一些黃色的小野花,我就會想起你寫的那首詩,我們再也回不到那樣的青春歲月了。也許在我們老了的時候,會在冬日的暖陽中,回憶那些往事,回憶少年時那份純真的愛。生命會遠去,愛不會;生活會老去,少年不會。

台長: 还是一个人
人氣(1,34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冰毛巾 |
此分類下一篇:愛,在心間,春暖花開!
此分類上一篇:唯願筆浸青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