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1 21:41:40| 人氣7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淨宗心經] 都攝六根,淨念相繼: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勢至菩薩

 
 
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
唐天竺沙門般剌密帝譯
 
大勢至法王子,與其同倫五十二菩薩,即從座起,頂禮佛足,而白佛言:「我
憶往昔,恆河沙劫,有佛出世,名無量光;十二如來,相繼一劫。其最後佛,
名超日月光;彼佛教我,念佛三昧。譬如有人,一專為憶,一人專忘;如是二
人,若逢不逢,或見非見。二人相憶,二憶念深;如是乃至從生至生,同於形
影,不相乖異。十方如來,憐念眾生,如母憶子;若子逃逝,雖憶何為?子若
憶母,如母憶時,母子歷生,不相違遠。
若眾生心,憶佛、念佛,現前當來,
必定見佛,去佛不遠;不假方便,自得心開。如染香人,身有香氣;此則名
曰:香光莊嚴。
我本因地,以念佛心,入無生忍;今於此界,攝念佛人,歸於
淨土。佛問圓通,我無選擇;都攝六根,淨念相繼,得三摩地,斯為第一。」



~ Two of Us


 
佛念我
我念佛
一念融
 
攝影. 短文 / 渡客
 


若眾生心,憶佛、念佛,
現前當來,必定見佛,去佛不遠;
不假方便,自得心開。


 



~ 心開花開 ~ 
~ 花開見佛悟無生 ~


攝影/ 渡客
 
 
 
 

台長: Duke - 渡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