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4-07 16:08:29| 人氣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影想:早安,青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急著長大,但一生中何時才是最美好的時光歲月呢?我想我這一輩子都無法回答這個問題吧!每個時期都有屬於那個年紀的酸甜苦辣,五味雜陳啊!

轉電視台時,「早安,青春」預告跳入了眼簾,為了預告片中那我熟悉不過的場景,我決定放下遙控器看看他們到底想要演什麼?當片頭標示導演與編劇都有郎姑的名字,我想這部戲更值得令人期待了。

還是學生時期的青春,我們總覺得該充滿著歡樂與愛,尤其是大學時期,沒有三不五時大考小考的升學壓力,應該是個可以瘋狂歡樂的青春時光。你還記得你在大學時的煩惱嗎?大學生的煩惱大概就是「友情與愛情」,雖然沒有升學壓力了,但要提心被二一的風險。至於「家庭親情」,那是一輩子的甜蜜負荷。女主角晴美在一天內,經歷被二一的恐懼,友情與愛情的背叛,想要一個人靜一靜時,還要承受家人的情緒勒索,所以離開吧!怎麼會有這麼悲慘的少女啊!但郎姑真的很不簡單,用詼諧的黑色幽默,讓整部戲不是只有哭泣,還有愛與歡樂,這才是青春啊!

天然呆的迷糊蛋身旁,真的需要一個充滿愛心的騎士來守護,我們總是習慣看到別人所擁有的美好並羨慕著,而忽略了他正面臨或曾經遭受的痛苦,或許曾經經歷過的人,才容易察覺到他人身上散發的悲傷吧!曾經痛過,我們更希望我們重視的親友,可以不要經歷這樣的傷痛。每當我遇到傷害與苦痛時,我總是告訴自己,這是老天爺給我的修行功課,因為他知道我可以撐過去,更希望我能藉由自己的經驗去幫助身邊的親友。

社會上每個角落都有人在辛苦地生活著,當男主角強森帶著女主角晴美到天橋去看夜景,遇見了正在做資源回收的路人奶奶,很喜歡奶奶在劇中說的那一段話:「有個空的寶特瓶,就丟在我面前的路上,我望著瓶子,我覺得我就跟這個瓶子一樣,被掏空了,耗盡了,就該被丟掉了。….結果來了個年輕人,把它撿起來回收了,……是啊!那個瓶子看起來是沒用了,可是經過回收,它可以重生,甚至用另外一種姿態新生,我如果放棄了,是不是連這個廢瓶子都不如呢?」或許我們不是非常有錢有閒,但都有一種適合我們去幫助他人的方式,讓我們繼續在這個世界散播歡樂散播愛!

台長: 小蝌蚪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影想影享 |
此分類下一篇:影想:博士熱愛的算式
此分類上一篇:影想:擁愛奇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