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4-30 03:34:07| 人氣1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亂七八糟,祝你滿地的牙都找的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過是一則民生報影劇新聞的標題。

為什麼?你一定還年輕…

我祖籍台南,但從小在台北長大,一直受國語教育,小學畢業還不會講幾句台語。也許是因為同學多是外省籍,而也沒有跟祖父母們同住,沒什麼機會學。

但我記得很清楚。小學時曾經與同學賣弄幾句僅會的台語,被東北來的老師打耳光兼罰站…

因為她說:“不准學當台客“。

而,當我今天4月29日的民生報看到這段標題時…

倒不是因為我對“台客“這兩個字有意見,這不是我發明的,但是,對我而言,這個字就像“NEGRO“之於美國黑人,是個不能隨便提的字,要提可以,只能台灣人跟台灣人提,就像“NEGRO“這個字只能美國黑人跟黑人之間互相打趣。如果你一個黃種人或白種人跟美國黑人講“NEGRO“這個字,你小心演變成種族暴動…。

記者無知大家都知道,只是不知道程度有多低…果然…低的可以。

所以,請大家,告訴大家!氣憤的來投書抗議;忍的住的要跟大家說,“台客“這個字不能亂用!

至於覺得無所謂我在鬼扯或認為我是瘋子的人,請自便,有本事你滿街由北到南逢人就講這個字,祝你滿地的牙都找的齊…

拜託,專業點。不然就去跑政治線,死快一點。

以上。

參考網址
http://udnnews.com/NEWS/ENTERTAINMENT/BROADCASTING-TV/264003.shtml

台長: ASABLUE
人氣(1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