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9 07:43:20|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新的《新生訓練》PART 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整個新生訓練最有意思的活動,應該就是划獨木舟Canoeing了。我們有一整天是被帶到離Cleveland一個半小時左右車程的戶外上課。設計課程的是負責教Organization Behavior〈組織行為〉的教授。

在這之前,我們做了一個學習行為的心理測驗,然後依照每個人的學習態度跟習慣分組〈Executive-Action-Learning〉。最詭異的地方是,教授是將不同學習行為的人分在一組,讓這群人去溝通協調,而且這個分組成員將會跟著你兩年,尤其是第一年所有報告跟討論幾乎都是同一群人。

當我看到分組名單的時候,我很想哭,因為組上的其他七名成員清一色都是美國人,雖然我也不希望和一堆亞洲人同組,不過只有我一個外籍學生感覺真有點寂寞。再加上同組的成員都是課堂上發言最踴躍的那幾個美國人,相形之下,我太沉默了。這七名未來兩年的重要成員,有MBA/JD〈企管/法律〉的雙修生、有在IBM工作的電腦工程師、有當過汽車Sales的、有生物科技背景的、工程背景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專業跟領域。

所有的新生被帶到Punderson State Park後,立刻被交付了第一項任務Orienteering〈野外定向競賽〉:每個小組發了一個指南針,一張用等高線繪製的地圖,然後小組成員必須在山中找線索,把所有的線索找到之後,拼湊出最後完整的答案。媽的!這讓我想到了以前在台灣AXN頻道的那種節目,幾個大胸部的金髮妞跟虎背熊腰的美國猛男在野外闖關,類似生存遊戲那種。

我是完全不會用指南針的,我一開始就跟其他美國人自首。好吧,那我的功能就是等他們找出方位後,在雜草堆裡找尋線索吧。我們這組的成員野心都很大,一心只想贏,所以他們幾乎是很有效率地分配工作,Brian會用指南針,所以一開始他很快就找到第一個線索藏匿的方位,我們其他人就像獵狗一樣努力在泥濘跟雜草中翻索。我必須說,他們真的蠻會玩這個遊戲的,而且樂在其中。像我這種平常就不接近大自然的,就覺得這個遊戲真是辛苦。

活動時間是一個半小時,我們這組在短短時間內找齊了五個線索,也找出了最後的答案,我們也是最早回到出發點的。等其他各組陸續回來後才發現,沒想到,只有我們這組找到所有的線索,其他組不是迷路就是只找到一、兩個。果然,雖然這不是什麼正式的競賽,不過我卻可以嗅到我們組上其他成員強烈的好勝心。

至於第二個活動我感到比較有趣,就是划獨木舟。很可惜沒有照片和大家分享,不過我玩得很開心。我和Brady跟Jen同一艘舟,在湖面上,教授下達了幾個指令:像是前端的人閉上眼睛划船,由其他人用口述的方式告訴他應該向左還是向右,或是在靜止的湖面上交換位置,這可是有點難度的,一不小心就會摔到湖裡。活動設計的目的,大概就是希望組員彼此能夠熟悉,也從活動中體會必須相互幫忙才行。

至於社區服務我則是翹掉了,由於那天下雨,我又懶得到教堂去漆油漆,所以最後選擇跟泰國的同學Nan和Boom到Outlet去逛街。雖然在新生訓練就翹課有點內咎跟不好意思,不過我們開玩笑說:逛街買東西帶動Cleveland的經濟發展,應該也算是一種對社區的貢獻吧。

台長: 發財狗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