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0-01 22:00:00| 人氣4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結過一次了



我很少看韓國作品
也很少做相關介紹
在哈日時代的孕育下
不管怎麼樣都還是投向日式作品的懷抱
很少會主動去看韓國作品

故事大綱
在市場經營炸雞店的宋家



有一個兒子三個女兒
剛好都正在經歷人生大事
不是婚沒結成
就是要談離婚

一家人再次生活在一起
還是有很多障礙要克服
他們能順利的過下去
並再次找到幸福嗎?



這部也是家母開始看
我在旁邊有一搭沒一搭的看
因為劇情簡潔易懂
各種灑狗血的橋段
很容易接上去

演員部分
宋英達由千虎珍飾演



爸爸的角色很多時候是這樣的
好像不太會表達自己的感情
稍微有點木訥
但做事很有原則
也不會輕易低頭

張玉芬由車和娟飾演



我真的很難在短時間接受這個角色
不管發生什麼事
好好講真的不行嗎?
一定要揍小孩一頓
講話這麼難聽嗎?

宋佳熙由吳允兒飾演



她也是我覺得
到底為什麼不去溝通的角色
默默的做了很多無用功
但我很欣賞她的毅力
該踩住的都有踩住呢

宋娜熙由李珉廷飾演



我一直很喜歡工作能力很強的女生
但還是會不小心落入窠臼
例如太過嚴苛之類的
雖然看起來的確真的比較冷淡
但也只是稍微有點傲嬌而已

宋多熙由李礎熙飾演



她真的非常非常的可愛耶
一舉一動還是外表
都是很惹人憐愛的個性
但個性也固執地讓人氣不起來
是讓人看了會心情好的角色

金志勳由文佑鎮飾演



我很喜歡這個角色
雖然以他的年紀
不太好進行溝通
但他真的是進行最多溝通的人了
也不會讓人覺得不舒服

崔允貞由金甫娟飾演



是我不太能應付的那種類型
他本人可能沒有這樣想
但那種姿態很高的樣子
詮釋得太好了
我看到的時候是真的會需要
閉上眼睛深呼吸的

尹奎珍由李相燁飾演



這種類型也很常見
因為要扛起太多責任
失去了原本的自己
學習如何坦率 如何放輕鬆
真的很重要

尹宰碩由李相二飾演



我很喜歡這種開心果的類型
思考的路線也很好猜
雖然想要訴苦
但不會認真的生氣
很可愛的角色

角色非常多
演員陣容也很龐大
但每一個難關
都會縮小到以兩人為單位來呈現
所以看起來也不會有障礙

我看一看忍不住覺得
這部是韓國版的親戚不計較吧
關係跟親戚的稱謂喊出來
我真的都不知道誰是誰了
要處理的事真的是永無止盡

因為集數很多
所以處理事情的過程也很慢
要多方面的處理好
那個費工夫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也有好好的表現出來

不管是情緒的鋪陳
跟不同角色間互動及火花
雖然關係很亂
故事線也都交雜在一起
但意外的很有條理

看到後半的時候
我整個真的情緒澎湃
到底為什麼?
為什麼要這樣對待自己的家人?
我怎麼想都沒有理由耶

很多時候
兩個家族 兩個人
吵一吵其實也不太確定自己到底在吵什麼
但總之就是這樣
我非常受不了這種不講理的狀態

雖然是很日常的劇情
選的小障礙也是非常日常
編排的都非常巧妙
會順著整個氛圍
就變的戲劇化了起來
默默覺得也太倒楣了吧

除了各種的俊男美女
各種的粉紅泡泡之外
不同情緒的描寫
也都非常的到位
看著看著我背都超熱

我真的非常害怕那種很不講理的場面
每每講到重要的事情
小孩想做的事情
那種不分青紅皂白
也沒有要聽解釋的直接截斷
看得我壓力都來了

看著粉紅色的海報
我默默的就預設這是一部愛情喜劇
有任何可能讓氣氛搞差的劇情
都會讓我捏一把冷汗
我真的沒辦法承受啊

我同時間正在讀一本集體錯覺的書
忍不住直接把整本書應用上去
為什麼就是不好好溝通?
長輩好好的說出反對的理由
跟小孩進行有效的溝通嘛

明明小孩都成年了
也都獨立了
也一邊說著小孩都能照顧自己
但那種滿滿的控制欲
光看我都要窒息了

沒辦法用理說得通
就只是一昧地重複說
總之我不答應
沒什麼好說的
我非常不能理解這種狀況

進一步逼問
也只是說我有義務要保護子女
不能讓他們受傷害
但在整個過程中
他們也被父母刮得遍體鱗傷

受不了的子女被逼迫要離開
真的下定決心時
又好像自己很不孝一樣
我真的不懂到底他們做錯什麼了
為什麼就是不好好溝通?

也因為這類型的事
真的是很廣泛的出現在生活中
便很能引起觀眾的情緒共鳴
會很希望他們能有好的結局
默默地也都快追完了

人生長短不一定
但稍縱即逝
如果對要做的事情事有信心的
對自己能有個交代的
有時真的就是需要一個有效溝通的出口

深呼吸一下
想清楚到底自己要的是什麼
就自己想要的
跟對方進行溝通
達到一個對雙方都有利的局面

不管是為人父人母的
還是做人孩子的
真的要敞開心胸
沒有誰欠誰
就是好好的溝通

篇幅真的有點長
角色也有點多
但有興趣的可以看看

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台長: 野比咻
人氣(460)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TV Series |
此分類下一篇:錢的盡頭是愛情的開始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故事說來話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