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05 22:00:00| 人氣7,5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Zeus is a dick



我是不小心在書店裡瞄到這本書的
一向都對希臘神話非常有興趣
也陸續看了許多不同的版本
每位作者都有自己的風格
詮釋起來都不太一樣

故事大綱
希臘神話中
奧林帕斯山上住了十二位主神
他們過著愜意的生活
人際互動出了許多不少的故事
這本書以淺顯易懂的方式描述
幽默和詼諧的呈現方式
每個人都能好好享受閱讀故事

這種神話故事
真的非常好拿來測試作家說故事的能力
每位作者著墨的點都不一樣
這是另外一份的有趣
也多了幾分不同的風味

對於希臘神話的熱愛
已經蠻久的了
基本的設定跟神祇
已經是朗朗上口的狀態了
但每次都還是能學到東西

在時代變遷的現在
古典文學也面臨了挑戰
要怎麼樣才能讓讀者坐下來欣賞
這獨特又充滿魅力的迂迴
實在是一大挑戰

這些作品能傳頌好幾百年
甚至好幾千年
都有他的獨特迷人之處
怎麼樣能不受時代洪流的影響
好好的傳承下去?

這部作品做了一個新的嘗試
我得先說
我覺得其實有點太過
看起來不是很自然
也有點失焦

但的確是用輕鬆詼諧
沒什麼壓力的手法
去進行幾個經典場景的詮釋
也的確有切中中心
但有點微妙

因為看過各種不同版本
也比較接近原本的樣貌
再經過不同詮釋之後
也還是能找到作品的中心
但第一次接觸的人就不得而知了

但這部作品非常的好讀
我是一個看書很慢的人
這本是我目前看書歷程以來
最快看完的一本書
讀起來很流暢

不管是字的大小
排版以及敘述方式
看起來就是很平易近人
雖然少了一點點那種迂迴的美感
但也不失是一個理解古典文學的方法

不管喜不喜歡希臘神話
這本都很推薦可以試試看
不喜歡的人可以當作輕鬆的專欄看
喜歡的人也能細細體會不同的描述方法
也是一種新型態的呈現方法

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台長: 野比咻
人氣(7,532)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Book |
此分類下一篇:集體錯覺: 真相, 不一定跟多數人站在同一邊!
此分類上一篇:亞里斯多德會怎麼做?:透過理性力量療癒自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