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1-13 22:00:00| 人氣6,4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God Loves Caviar



我會看這部
單純只是因為他要下架了
並且希臘有參與製作
我一直以為這部應該是希臘語的
結果也不完全是

故事大綱
Varvakis是一名海盜



整片海洋就是他的家
他最驕傲的就是擁有最絕對的自由
這樣的瀟灑
也讓他有了更多的追隨者

但好景不常
樹大常常會招風
又到了要選邊站的時候了
Varvakis會做什麼選擇呢?



在片子剛開始沒多久
我就覺得不太妙
很有可能看不下去
我是因為一個很蠢的理由才撐下去的
為了要讓觀看紀錄被保存到
也還好我撐下去了

演員部分
Varvakis由Sebastian Koch飾演



看得出來他很努力要說希臘語了
身為德國人
他的已經做得不錯了
他呈現了很多很細膩的情緒
都非常加分

明明是名揚四海的海盜
還是會介意很多小細節
很多示弱的地方
讓這個角色更有血有肉
很棒呢

Ivan由Evgeniy Stychkin飾演



雖然是侍從
但我很欣賞他的氣度
由他的視角來講述整個故事
真的是再完美不過了
字裡行間都是感謝跟佩服

前陣子剛看完了圖書館之主
主打的是童書的部分
那樣的童心未泯著實難得
也有不少事的故事
其實是面向大人的

看到這部電影時
就忍不住想起
類似金銀島那樣的故事
雖然我其實沒有看過
但就是很典型可以給小朋友看的冒險故事

這名海盜是真實存在的人
在希臘也是很有名的人
我其實是為了聽希臘語進來的
但講的不太多的
有很多地方也都能在做更精緻的說明

不過就是一部現在看
會有很多感觸的作品
我忍不住把重點放在
在亂世之下
要怎麼樣好好過生活

Varvakis原本就是一名海盜
他們有自己該遵守的準則
雖然最後不得以流亡到其他地方
或許穿的衣服不一樣了
但還是能抱有一樣的傲氣

我看完了這部之後
就去看了派對咖孔明
忍不住想著
古代明明有這麼多人
這些人為什麼能名留青史?

他們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不管是直接的敘述
或是這種改編得稍有娛樂性的作品
都能看出來他們真的有不凡之處
偉大的人是不得不偉大的

他們一向都只做自己能做到的事
並在對的時間好好執行
不會太過匆促
但Varvakis又多了一分隨性
他遵從他絕對的存在 海洋

老實說
一開始那敘述的手法跟色調
我其實是很不抱期待的
想說先看個幾分鐘保持進度
沒想到也是蠻快速地看完

很像是會被收錄在課本裡的那種偉人傳記
而大人們能夠看到比較多細節
就是Varvakis的心理掙扎跟對話
這些聲音用不同的形式出現
都是在他很重要關頭的時候

這就是我很佩服的那種童書
給孩子們看的話
就是一部海盜的冒險故事
給大人看的話
就是很發人省思
幾乎是心靈書籍般的故事了

明明是很常見的風格跟故事架構
但是看起來不會有落窠臼的感覺
也沒有哪裡太過戲劇化
雖然這個人的確存在過
但就是看一個人生的那種感嘆

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台長: 野比咻
人氣(6,423)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Movie |
此分類下一篇:Death on the Nile
此分類上一篇:Drive My Car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